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举办教师诵读中华经典比赛

2019-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魏盈盈)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加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12月23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一小学举办了教师诵读中华经典的比赛。

第一位出场的霍树予老师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别出心裁,采用诵读和钢琴弹唱相结合的表演形式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青睐。宛转悠扬的琴声和娓娓动听的嗓音完美结合,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回味无穷。王敏老师诵读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把诵读比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她以端庄优雅的仪态和珠圆玉润的声音表现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献身决心。

袁瑞老师朗诵的《匆匆》,她如从月光如水的荷塘信步而来,抑扬顿挫的嗓音如同远处高楼上缥缈的歌声。李丽君老师带来的朗诵《再别康桥》,李丽君老师的声音轻柔,使听者也向往着做康河柔波里的一条水草,也遐想撑着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也憧憬着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不仅语文组的参赛老师在这次诵读比赛中各有千秋,数学组的参赛教师也借此机会得以大放异彩。苏静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和大气的台风为大家朗诵了《沁园春.雪》。

经过紧张的成绩统计工作,驻马店市第一小学的校长马银平和副校长秦新成分别为获奖的班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台下的老师对获奖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一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26.6万农民工返岗就业

  • 驻马店技师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驻马店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辉带领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前往驻马店市会展中心进行宪法宣传活动。

  • 2020年驻马店驿城区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4月9日上午,2020年驻马店驿城区教育系统春季工作会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召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程伟重申开学工作纪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冲通报九年级开学工作督导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文林进行复学工作培训并安排开学相关具体工作,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提高学校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的防护意识,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与扩散,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开学复课提供坚实的保障,4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驻马店驿城区教育系统九年级开学前疫情防控观摩

    为确保九年级返校复学顺利安全有序,4月9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教育系统九年级开学前疫情防控观摩演练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观摩演练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程伟等全体班子成员现场查看指导观摩演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