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韩蓉)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提高学校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师生的防护意识,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与扩散,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开学复课提供坚实的保障,4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驻马店驿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观摩演练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程伟等全体班子成员现场查看指导观摩演练。驿城区教育局全体防控人员,区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分管安全副职,乡镇中学校长、书记、分管安全副职,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书记、分管安全副职、中心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中小学校长,市四中校长祁玉梅,副校长杨兵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防控演练观摩活动。

赵飞指出,要认真梳理总结、整改完善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和弱项,广大师生要继续保持自我防护意识,始终把安全和健康置于首位,服从学校统一指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复课等各项工作;各学校要树牢一切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理念,精准研判、准确把握,及时完善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坚决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校长、书记要围绕确保学校安全复课目标任务,落实防控、复学一把手责任制,按照“一校一策”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配备、人员到岗等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督导组要扮演好“复学指导员”角色,下沉学校,指导工作,协助学校解决操作层面的细节问题,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复学工作安全有序,为保障学校复课安全平稳有序打下坚实基础。

观摩演练现场模拟九年级师生返校复学时的家长疏散暨学生秩序引导、学生入校、疫情应急处置、学生排队入班、大课间活动、错峰就餐、错峰放学等七个场景进行全面实战演练,还集中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在四中校门口东、西两侧100米远的位置,设置了家长疏散暨学生秩序引导点,每天都有值班人员在此值守,疏散家长,避免学生聚集,引导学生进入警戒区,依次有序排队1米间距,到达校门口。有序通过热成像测温点,并保持安全距离,入校后进行消毒,全覆盖、全方位的保障师生安全入校。

在学生通过校门口的热成像体温测试仪时,值班人员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学生,值班人员立即把该学生带到隔离室体温复测点,值班人员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再次进行体温监测,发现体温仍超过37.3℃,之后由带班领导与该生家长联系,并拨打120;值班人员询问该生14天的旅居史及家人的情况并记录等待120救援,门卫立即对校门口、体温复检口等该学生滞留或者经过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

学生有序、间隔1米排队,班主任使用额温枪红外线测温仪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复查,副班主任对学生手部进行酒精消毒,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教室。学生进入教室以后,需要上交《承诺书》《体温自测表》和《监测表》;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开学第一课。

在大课间活动开始之前,班主任要组织学生再次进行体温监测,填写《学生体温记录表》;有序组织学生离开教室,要求学生不能串班、不能串楼层。大课间活动结束后进入班级之前,班主任会再次对学生进行消毒。

放学后就餐前,学生先自测体温。体温异常的学生,按照《应急预案》进行隔离、处置;体温正常的学生,排队相隔一米,分为两队,依次取餐,并分别在相邻的两个教室就餐(按照指示同向面朝东就坐,相隔1米以上)。就餐后,把餐盘放回回收处时,也要注意保持1米距离。学生再次进入教室,班主任需要对学生再次进行手部消毒。

放学时,为了避免学生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学校分年级、分班级、分时间段实行错峰放学。各班按照规定时间准时放学,每个班级间距为5米以上。班主任把学生有序送至指定接送点,确保学生顺利放学。家长接学生要求在大门口100米以外的合适地点,不聚集,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演练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改进了相关对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汝南:干群齐上阵 麦收正当时

    连日来,在河南省汝南县广袤无垠的田野里,麦浪滚滚,布谷声声,机声隆隆,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村民们在抢抓农时收割忙。

  • 汝南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防汛训练

    宿鸭湖水面上,随着一声号令,10艘冲锋舟连续变换队形,冲破重重水障,迅速驶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实施快速转移……;汝南县宿鸭湖堤岸边,100余名民兵肩背沙袋,快速有序地往来于沙袋装填点与洪水漫溢点之间……。这是河南省汝南县民兵分队开展联演联训的一个场景。为高标准做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和汛期备战工作,连日来,汝南县人武部出动民兵综合应急连、防汛抗洪连基干民兵120人以及部分民兵装备在宿鸭湖水库组织开展防汛训练。

  • 确山普会寺镇举行消防网格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消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5月26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镇举行消防网格员知识培训会。

  • 确山普会寺镇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确保辖区安全稳

    为进一步加强商市场的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26日下午,确山县普会寺镇政府、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商市场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确山普会寺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规范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刻认识加强人民调解工作,5月26日,确山县普会寺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情况的发生,5月26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2020年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镇全体干部、各村书记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与驻马店移动公司签订5G+智慧

    5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与驻马店移动公司举行5G+智慧医疗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医疗行业云、5G+智慧医院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高医疗服务效能。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院长杨长虹、驻马店移动公司总经理白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西平交警扶贫来到冯张庄

    5月27日上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烈日当头,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起伏。正值“三夏”大忙季节,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邱兴海、副大队长郑德九驱车来到西平县蔡寨乡冯张庄村,分别走进扶贫帮扶对象冯文彬和冯二毛家中,询问他们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的需求及帮助,叮嘱他们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乐观积极的心态,注意健康,幸福生活。

  • 西平县重渠乡扎实做好5.26结对“帮扶日”入户走

    5月26日,西平县重渠乡结合全乡实际情况,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入户走访活动,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在“全”“实”“准”“美”“严”上下功夫,确保各项扶贫帮扶政策落地见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 新蔡县棠村镇做到“五个结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

    三夏期间,新蔡县棠村镇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做到 “五个结合”,打赢“三夏”秸秆禁烧工作这场硬仗,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