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香菇产业助脱贫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张静)4月1日,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石古庄村扶贫基地的香菇棚内,一排排摆放整齐的菌棒上长着肥厚、鲜嫩的香菇,煞是可爱。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万元,占地面积18亩,建设12个标准食用菌钢构大棚用于发展香菇种植产业,调整传统香菇种植模式,带动群众发展多季节种植香菇。

2015年以来,驿城区老河乡实施精准扶贫、因户施策,从菌种、技术、资金、市场等给予帮扶,带动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汝南:干群齐上阵 麦收正当时

    连日来,在河南省汝南县广袤无垠的田野里,麦浪滚滚,布谷声声,机声隆隆,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村民们在抢抓农时收割忙。

  • 新蔡县棠村镇驻村工作队助力秸秆禁烧 送水入村

    目前全镇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秸秆禁烧工作步入攻坚阶段。伴随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奋战在田间地头的乡村两级禁烧工作人员,面临着更加巨大的压力。2020年5月31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徐庄村驻村工作队员董世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参与禁烧工作的同时又捐赠价值一千余元的箱矿泉水20多件,送至棠村村和徐庄村禁烧执勤点,体现了一线镇驻村干部的乐于奉献的品德与担当。

  • 新蔡县棠村镇后李营村入党积极分子助力秸秆禁烧

    当下,新蔡县棠村镇秸秆禁烧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后李营村委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全天候轮回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录音,全体村组干部和公益岗位人员每天不间断在田间地头巡查,并坚守防火值班点,确保全村2020年“三夏”生产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 新蔡县棠村镇狠抓秸秆清运消除安全隐患

    夏日炎炎,天干物燥,极易引起火灾,禁烧工作日趋严峻,为确保实现“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不烧一棵树”的目标,连日来,新蔡县棠村镇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秸秆清理清运工作。

  • 新蔡县棠村镇爱心人士无私捐赠助力三夏秸秆禁烧

    “大家都是一个村的人,看到你们在酷暑里宣传禁烧,清运秸秆,帮助困难群众收麦,日夜执勤很辛苦,我就想送水给你们,表达一下我的心意,就不要拍照啦。”5月31日上午,新蔡县棠村镇棠村村棠村集爱心人士、个体工商户董世民,将10件农夫山泉矿泉水送到棠村村前袁庄禁烧执勤点执勤人员手里。

  • 新蔡县南湖街道清运秸秆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秸秆禁烧工作要求,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在秸秆禁烧时期,新蔡县南湖街道广大干群始终绷紧“打好秸秆禁烧这场硬仗”这根弦,在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认真做好散落秸秆清理、集中清运打捆、秸秆还田等工作,从源头上清除潜在隐患。

  • 新蔡县河坞乡:党员“三夏”助农获点赞

    “我家4亩地的麦子是咱村党员帮助抢收、抢种的……”新蔡县河坞乡陈庄村73岁老人谢荣英谈起今年的夏收夏种感激不尽。

  • 新蔡县龙口镇扎实做好“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和农业生产安全,新蔡县龙口镇深入贯彻新蔡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以增加农民收入、保护生态环境为目的,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 昔日贫困户变成今日脱贫模范户:新蔡县河坞乡石

    “如今俺家的收入是以前收入的几倍,俺家现在脱贫了,生活更有奔头了......我现在打理着果树园,每天生活很充实。”6月1日新蔡县河坞乡石营村委李营村民组脱贫模范户李望长指着挂满枝头的玫瑰香葡萄兴奋不已。

  • 西平县委考核组对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进

    5月29日,西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永吉带领县委考核组到西平县公安局对2019年度公安局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进行年度综合考核。西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军等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和局机关民警代表60余人参加了考核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