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教育系统九年级开学前疫情防控观摩演练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侯建黎)为确保九年级返校复学顺利安全有序,4月9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教育系统九年级开学前疫情防控观摩演练在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举行。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出席观摩演练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鲁恒伟、程伟等全体班子成员现场查看指导观摩演练。

赵飞指出,要认真梳理总结、整改完善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和弱项,广大师生要继续保持自我防护意识,始终把安全和健康置于首位,服从学校统一指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复课等各项工作;各学校要树牢一切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理念,精准研判、准确把握,及时完善开学后疫情防控预案,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坚决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校长、书记要围绕确保学校安全复课目标任务,落实防控、复学一把手责任制,按照“一校一策”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配备、人员到岗等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督导组要扮演好“复学指导员”角色,下沉学校,指导工作,协助学校解决操作层面的细节问题,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复学工作安全有序,为保障学校复课安全平稳有序打下坚实基础。

观摩演练现场模拟九年级师生返校复学时的家长疏散暨学生秩序引导、学生入校、疫情应急处置、学生排队入班、大课间活动、错峰就餐、错峰放学等七个场景进行全面实战演练,还集中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疏散家长,引导学生进入警戒线,依次有序间距1米排队,到达校门口,避免家长拥堵,避免学生聚集。

学生间隔1米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通过热成像测温点,全覆盖、全方位消毒后进入校园。

校门口的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学生,值班人员立即将学生带到隔离室体温复测点,并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再次进行体温监测,发现体温仍异常,带班领导与学生家长联系,并拨打120,值班人员询问记录该学生14天的旅居史及家人的情况并等待120救援,消杀人员立即对该学生滞留或者经过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

学生有序间隔1米排队,班主任使用额温枪红外线测温仪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复查,副班主任对学生手部进行酒精消毒,体温合格后进入教室,开始开学第一课。

放学时,为避免学生和家长大面积群体接触,学校分年级、分班级、分时间段实行错峰放学。要求接学生的家长在合适地点戴口罩,不聚集,保持1米距离。

演练结束后,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生胡斌、郭田田就戴口罩、七步洗手法、开窗通风、穿隔离衣、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知识对观摩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驿城区教育局全体防控人员,区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分管安全副职,乡镇中学校长、书记、分管安全副职,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书记、分管安全副职、中心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中小学校长参加防控演练观摩活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汝南:干群齐上阵 麦收正当时

    连日来,在河南省汝南县广袤无垠的田野里,麦浪滚滚,布谷声声,机声隆隆,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村民们在抢抓农时收割忙。

  • 确山刘店镇:“零火点”战报 不负我们日夜兼程

    一个个清晨,确山县刘店镇党委书记马晨宇有条不紊地安排部署当下禁烧工作,检查宣传车辆和人员到位情况。伴随着响彻耳边的禁烧广播,一辆辆宣传车穿梭在田间地头,不辞辛苦,不舍昼夜,全镇笼罩着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群众参与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活动的自觉性明显提升。

  • 汝南县王岗镇:“三夏”扶贫不停步 精准帮扶解

    五月的田间,骄阳似火,麦穗摇曳,伴随着隆隆的机声,一年一度的夏收缓缓拉开帷幕。汝南县王岗镇广阔的田野上到处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 汝南县东官庄镇:乡村秸秆“大变样”

    过去,农村夏粮收割结束后,就到了处理田地秸秆的时候了,农民们或是把各类农作物的秸秆拉到自家门口堆垛,或是丢弃到坑塘中、或是偷偷烧掉。随着秸秆综合利用宣传的全面覆盖,汝南县东官庄镇的秸秆处理今年有了“大变样”。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指导

    5月29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先后到郭楼镇、李屯镇、清河街道调研指导农村安全饮水和脱贫攻坚工作。县扶贫办、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领导开展“六一” 儿童节慰问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李彬、仲超、程彦、张伟群、马林、吴玉峰等分别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县直第一幼儿园、县直第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预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向广大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 驻马店市驿城区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5月29日,驻马店市驿城区组织80多家单位在世纪广场北门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

  • 平舆县“扫黄打非•护苗2020”暨“绿书签行动”

    5月29日下午,平舆县“扫黄打非•护苗2020”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平舆二中新校区举行。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教育局、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和县城区各中学校长参加。

  • 泌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5月30日上午,泌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泌阳县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踏上新的征程。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

    5月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秦曙光、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郭志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市文广旅局局长何新阁,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等参加。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