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赴上蔡县洙湖镇曹寨村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19-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杨黎雯) 为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扎实推进帮扶工作,根据驻马店市教育局安排部署,12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一小学骨干教师一行5人,在校长马银平带领下赴上蔡县洙湖镇曹寨小学进行送教下乡活动。

捐赠仪式上,曹寨小学校长何亚军代表学校对第一小学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优秀教师代表张佳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

接着第一小学校长马银平致辞,她讲到:“沟通交流,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是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标,希望两校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共同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马校长代表第一小学向曹寨小学的贫困学生及部分优秀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整洁的校园,天真烂漫的孩子、一应俱全的功能室,曹寨小学规范化的管理,师生热情洋溢的笑脸,使整个校园充满着勃勃生机。

送课活动中,第一小学为曹寨小学带来了两节常态课,分别由省级名师余国好执教的五年级数学课《植树问题》与省级骨干教师王敏执教的音乐课《田野的呼唤》。

课堂上,余老师创设问题情境,向学生渗透复杂问题从简单入手的思想,注重借助线段图帮助学生理解建构知识,让学生从身边的事物中学习数学和理解数学,体会到数学就在生活中,在愉悦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数学的魅力。

教学中,王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用一段律动游戏导入新课,迅速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高涨,轻松的掌握了音乐知识,感受到了音乐美。听课的老师也是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校教师交流互助,增进了校际之间的联系,使城乡教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该校将继续深化对曹寨村小学的帮扶工作,助推教育扶贫工作不断发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第一小学 蔡县 洙湖镇 曹寨村小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暖花开返校日 莘莘学子归来时——驻马店市第

    5月6日早晨,圆满完成了抗疫复学的准备工作的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如期打开了校门,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同学们如约而至,带着愉悦,带着欢乐,带着幸福,回到了驻马店市第一小学这个温暖的家,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久违的生机。

  •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停课不停研 交流共成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日子里,为了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线上教学质量,驻马店市第一小学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全体老师积极做好“离校不离教,延期不延学”各项工作。校长马银平指出“停课不停学”不是仅仅对学生来说,教师的学习更是一刻也不能停下,更要学习宽广扎实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尤其是必要的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能力,更好地面对非常时期的挑战。

  •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校长马银平:化悲痛为力量 舍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驻马店驿城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无畏无惧、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驻马店市第一小学校长马银平就是众多先锋模范中典型的一位。

  •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举办教师诵读中华经典比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加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12月23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一小学举办了教师诵读中华经典的比赛。

  •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魏盈盈)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国精神,丰富校园生活,推进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近期,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成功举办2019年冬季队列队形暨

    为活跃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规则意识,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12月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一小学举行了2019年冬季队列队形暨课间操比赛。

  •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开展2019年“传统文化---剪纸

    为增强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开展2019年“传统文化---剪纸艺术”进校园活动,驻马店市剪纸艺人赵翔远老师来到学校,为同学们传授中华传统剪纸艺术。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