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春暖花开返校日 莘莘学子归来时——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开学第一天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杨黎雯)5月6日早晨,圆满完成了抗疫复学的准备工作的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如期打开了校门,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同学们如约而至,带着愉悦,带着欢乐,带着幸福,回到了驻马店市第一小学这个温暖的家,沉寂已久的校园恢复久违的生机。

6点50分,驻马店市第一小学校门口严阵以待,学校、交警、家长志愿者早就已到位,按照各自的分工有序排开。

入校关:学生们按照间隔1米的标准距离排队,依次进入体温监测通道进行第一次测温、鞋底消毒并提交健康卡。

入班关: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对班级课桌、门把手等进行消毒、室内通风后,已经早早的在班级门口等候学生,一人为学生手部消毒,一人用额温枪为学生进行再次测温。

升旗仪式: 8点30分庄严的国歌声奏响起,全体师生神态庄严,肃然而立,当神圣的国歌再次唱响在久违的校园,大家深情凝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长马银平进行了开学致辞,随后“我是战疫小先锋”宣誓仪式,孩子们响亮的誓词在校园中环绕。

开学第一课:孩子们迎来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学校特别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在思考中成长。班主任老师耐心讲解防疫知识、落实每一项在校防疫细则和日常行为规范。

不一样的课间:课间上厕所,时刻谨记保持安全距离,洗手台前,三两同学排着短短的队伍,站在一米线外有序等候,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消毒。厕所有值班人员限定如厕人数,并指导如厕学生按照科学的洗手方法洗手。

放学啦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离开校园。

有条不紊、忙而不乱。驻马店市第一小学已经把所有可能变成了预案和手册,在一环又一环密切配合下,保障学生安全学习、快乐回家。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一小学 开学第一天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