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校长马银平:化悲痛为力量 舍亲情战“疫”情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侯建黎 田卫领)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驻马店驿城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无畏无惧、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驻马店市第一小学校长马银平就是众多先锋模范中典型的一位。

2月9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马银平的母亲因病不幸离世。按照马银平老家上蔡的习俗,作为女儿应在老家为母亲守孝至少七天。是回馈亲情,还是抗击疫情?马银平没有丝毫犹豫,选择从快从简,不开追思会、不组织悼念、不通知亲友……

2月10日上午,马银平在上蔡县崇礼乡老家从快从简安葬了母亲,处理完后事,重返疫情防控一线。直到现在市一小的教职工们还不知道马银平的母亲去世的消息。马银平用从简治丧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展现着一个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带头移风易俗的责任和担当。

“我是党员还是校长,应该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应该丧事简办,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更需要我带头坚守。”马银平说。舍亲情战疫情,还在万分悲痛中的马银平选择在一天内办完了母亲丧事, 强忍悲痛立即返回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开展值班值守、物资筹备、环境消杀、“停课不停学”线上辅导等工作,用务实重干保障着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全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特殊时期,特殊情况,马银平面对亲情、疫情,选择了“化悲痛为力量,舍亲情战疫情”,坚守一线,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带头抗“疫”,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务实践行初心使命,用重干诠释责任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一小学 校长 马银平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