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中国好人何文礼 大爱善举惠百姓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段阳东 岳鹏超)冬日阳光,和煦温暖。12月11日上午,臻头河畔美丽的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王庄组热闹非凡,歌声悠扬,舞姿翩翩。确山县县委宣传部帮扶队员与瓦岗镇、芦庄村干部群众相聚一堂,举行王庄村民组“文礼广场”落成仪式。

昔日杂草丛生的废弃坑塘,如今成了面貌一新的“文礼广场”。落成仪式现场,芦庄村村民纷纷聚拢来,看着说着村里新添的风景。县委宣传部领导积极争取、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共同努力、爱心人士何文礼出资捐建的文礼广场,历经5个多月建设而成,占地500余平方米,设施一应俱全,不仅成了村民休闲健身的好地方,更是芦庄村一处别样的风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芦庄村委将一面写着“慷慨捐建、惠及乡邻”的锦旗赠送给了“中国好人”何文礼,表达了芦庄村干群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何文礼是确山县农民企业家、确山县鼎鑫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致富不忘家乡,多次爱心捐赠回报社会;他不图名利不图回报,坚守着一名农民企业家的本色。目前,已累计捐款近百万,安排就业300多人,安排残疾人13人就业,每年上缴利税300多万元。他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残疾人自强模范”“爱的使者”“助残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明之星”等荣誉称号。前几天,他又从北京领回了“2019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奖牌。

“我也是从困难中走出来的,我有今天的成绩也离不开家乡父老的支持,感恩社会、回馈家乡也是我的责任,要把我们的传统美德传下去,也想带动更多的创业有成人士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何文礼笑着说。

用心帮扶,践行初心。县委宣传部与芦庄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大走访、解难题、办实事、同力打赢攻坚战为载体,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先后为芦庄村新修组组通道路3.9公里,总投资145万元,让群众出行更方便;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投资10余万元改善村容村貌,争取绿化树苗5000余株,让居住环境更美了;新增变压器6台,成功升级改造三个电网台区,总投资73万,保障全村居民的用电需求;大力开展“志智双扶”行动,举办“戏曲下乡”“电影下乡”等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利用芦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先后举办了“道德讲堂进芦庄”“首届孝老爱亲评选”“五好一光荣”等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了一批孝老爱亲、脱贫光荣户、好党员等模范,全村形成了良好的家风民风。

“下步,我们帮扶单位一定把芦庄当家乡,把群众当亲戚,与瓦岗镇、芦庄村一道,积极争取项目投入,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培育致富产业,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建美丽芦庄。”确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确山 何文礼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村民花生受灾遭遇赔付难

    农业保险是国家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支农、惠农的政策措施。但近日,确山县新安店陈桥村的花生种植户李先生向映象网“大象陪办”热线(180 0371 9699)投诉,今年他家种的花生几乎绝收,而当初买的农业保险却迟迟得不到赔付,不知道自己花钱买的保险到底保的啥?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确山:芬芳何须羡牡丹 赏芍就到双河来

    暮春四月,走进确山县双河镇芍花中药材种植基地,千亩芍花朵朵绽放,争奇斗艳,有的似窈窕淑女,绽放出骄人的身姿;有的则如深闺少女,含苞欲放娇嫩欲滴。迎着阳光绽放的芍药花海,吸引了诸多游人驻足观看,拍照采风。芍药花海已成为双河镇独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圣地。

  • 这个五一,确山“红薯姐”邀您直播间见

    备受关注的“五一”长假马上来临,确山县“两会”也将于5月5—6日如期开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