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虽远必追 遂平警方成功劝投一名境外逃犯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韩枫)12月6日,遂平县公安局成功劝投一名潜逃柬埔寨的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陈某搭乘航班,从柬埔寨飞抵广州白云机场。此次对潜逃嫌犯的成功劝投,是今年遂平警方开展“云剑行动”以来新添的又一项战果。

2018年12月29日,受害人沈某向遂平警方报案,称自己被网友拉到某APP上购买股票期权,总计被骗14万余元。接案后,遂平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国内没有相关的活动轨迹,自出境后一直在柬埔寨活动,追查难度极大。

为尽快将陈某抓捕归案,最大限度的挽回受害人的损失,遂平警方立即成立追逃专案组,专案组围绕陈某的亲属等人展开工作。

专案组民警先后多次与陈某的父母电话沟通,开始的时候陈某父母对专案组民警有很大抵触情绪,经过多次耐心的法制宣传,向其父母讲明利害关系。陈某父母从抵触到积极配合,态度上有了很大的改变。

通过长时间和多方面的努力,专案组民警终于获取和陈某联系的渠道。根据陈某的个人及家庭成员情况,专案组民警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话中民警向陈某描述了父母整日以泪洗面、盼儿早归的迫切心理;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应承担应有的职责和担当。

专案组民警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法规,给陈某及其父母算了“一笔账”,算“法律账”,逃跑再久也要承担法律责任;算“亲情账”,潜逃让家人惶惶不可终日;算“时间账”,拖到被抓,罪刑不减。通过法制教育、亲情规劝等措施,动员陈某父母及亲属积极规劝陈某回国投案。

经过专案组不懈努力,逃跑了342天的陈某终于答应回国自首。

得知陈某2019年12月6日凌晨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专案组民警连夜乘车赶往广州,经过30多个小时的艰苦努力,最终将陈某成功押解带回遂平。

目前,遂平县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今年6月,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行动”以来,遂平警方迅速行动,组织警力赴广东、福建、陕西等地,以深化劝投、集中抓捕等多种方式全力开展追逃,取得良好的效果。下一步,遂平警方将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并将尽最大努力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警方 境外逃犯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