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王梅枝)12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魏耀辉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主持报告会,全程聆听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处级单位班子成员、局直科级单位党政正职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魏耀辉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障,对市直教育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和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局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关键和根本,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着力点,牢牢把握人民在国家治理中的主体地位,牢牢把握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工作要求。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宣讲工作,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把全市教育系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统筹结合,切实推进工作。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吃透全会《决定》精神贯通起来,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生动实践。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全市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使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此次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令人深受启迪、学有所获。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汇聚起推进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驻马店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教育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