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张建疆)12月4日是中国的宪法日,为推动法制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让对宪法的敬畏和遵守宪法的思想,时刻铭记于心,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充分利用班级板报、电子屏、学校广播站等渠道做好学习宣传活动,使师生做到知法、守法、护法,营造了宪法教育的良好氛围,并精心做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该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推动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号召各班围绕宪法学习日主题,开展一次“知法、守法、做合格学生”、“法律与我同行”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  

切实推进“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细化分工方案,明确落实责任,推动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广参与、全覆盖、见实效。

12月4日,该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 “宪法晨读”活动。活动主要安排为: (1)9 : 05-9 : 15宪法晨读。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2) 9:15-9:20北京主会场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全校学生同步跟唱。

通过以上活动,同学们懂得了法律的重要性,有了法律,社会才会有和平和秩序,大家要知法懂法,更要遵法,还要合理的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身的利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十小学 宪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