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2020年残疾人工作会召开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郭磊 徐宁)5月19日,驻马店市驿城区2020年残疾人工作会召开。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务实重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区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县级干部李文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残联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残联的有力支持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残疾人工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任务目标,围绕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强化精准脱贫举措,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加强兜底保障,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贫困残疾人如期全部脱贫。要抓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重点民生实事、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重度残疾人托养重点惠民工程;精准施策,提升残疾人基本康复覆盖率;强化措施,着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搭建平台,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该区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要切实加强残联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法治思维,深化残联改革,持续提升各级残联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驿城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各乡镇、街道递交了今年残疾人工作目标责任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语文组开展期末复习研讨会

    6月2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语文组全体教师开展了以“紧扣课本 夯实基础 专题精讲 巩固提高 探究语文复习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 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与汝南县帮扶村学生

    6月1日上午,阳光灿烂,惠风和畅。带着对帮扶村——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孩子们的关爱之情,驻马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胜利、副局长吕光、王海峰等一行6人,在常兴镇党委书记刘阳、镇长徐春华、大田村驻村第一书记邓群生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大田村小学,看望慰问孩子们,为孩子们送来120套崭新的校服,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 驻马店市第一个乡村“智慧课堂”落户上蔡县高李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河南省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小学近百名学生带着鲜艳的红领巾一早便来到学校,他们列队用一个个标准的少先队礼,来迎接一群远方客人。

  • 驻马店市驿城区老街街道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

    5月30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扫黄打非”办联合老街街道办事处到驻马店市第九中学、驻马店市第二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纷纷签名拒绝使用盗版教辅读物,树立良好的阅读习惯。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6月1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当前该区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领导冯收、宋海潮、秦峰、张轶馨、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李光辉、赛睿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