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杨超:精准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

2019-1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克峻)11月29日上午九点多,伴随着几只喜鹊“吱吱喳喳”的欢叫,平舆县古槐街道冯楼社区贫困户冯苟孩老人满面笑容地来到社区,郑重地将一面大红锦旗赠送给驻村第一书记杨超。“精准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锦旗上这几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金灿灿的格外醒目。

年过古稀的冯苟孩是冯楼社区冯楼村1组居民,儿子冯文亮重度智力残疾2级,老夫妻俩年老体弱,又都患有慢性病,家里生活仅靠两亩地和有限的低保收入来维持。2017年5月,冯苟孩家被纳入贫困户,古槐街道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杨超也是后来的冯楼驻村第一书记走进了他们家,开始了帮扶工作。杨超有空就到冯苟孩家,与他促膝长谈,鼓励他树立生活的信心,利用特长发展养牛产业。

在杨超和干部们的帮助下,2018年4月,冯苟孩的牛圈建起来了,可是,因冯苟孩年纪偏大,申请的自我发展银行小额贷款没有批下来,杨超就说服养牛场的人,为老人家赊了4头牛。在冯苟孩一家人的精心饲养下,短短的两年多时间,老人的养殖场已初具规模,除去已经卖掉的10头,现在存栏还有15头,今年的年收入已达到12万元,顺利脱贫。老人干劲儿十足,计划明年开春再引进几头品种驴,扩大养殖规模。

“看到这面锦旗我特别有压力,咱干的是分内的事,群众却给咱这么多的信任和感激。我总觉得受之有愧。在今后的工作中,咱只有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好,才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和信任啊。”杨超略带哽咽的声音里透着感动和坚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