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心系群众 一心为民服务的交警“老徐”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彭涛)徐冬青,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中队长,自2010年到东高派出所以来,徐冬青在交巡外勤一干就是8年。虽是平凡的工作,但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给群众提供了无数次的帮助,大家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都亲切地称他“老徐”。

2015年7月底,一名来驻马店刚务工一天的确山农村女子孔春梅,外出办事时迷了路,她走了很远的路,走到文明路与置地大道岗附近,当天正在执勤的民警徐冬青发现孔春梅面色焦虑,欲言又止。徐冬青主动向她了解情况时,问她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孔春梅才道出实情,说自己第一次来驻马店市投靠妹妹,找点活干,又不知道自己务工的路段和地点,身上也没带通信工具,提供不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为帮助孔春梅,徐冬青多次打电话,也找东高派出所户籍民警联系,帮助查找有关信息。经过近1小时的努力,最终与孔春梅的妹妹取得了联系,并顺利将孔春梅送到她打工的地方。临走时,孔春梅不停地表示感谢。

2016年10月19日,徐冬青如往常一样到所担负的执勤点开展正常的执勤执法,上午10时许,当巡至丹尼斯超市门前时发现好多群众围观一老人,经了解得知是迷路的老人。老人叫赵美丽,已经91岁高龄,行走十分困难,话语吐字不清,身上也无任何家人信息。徐冬青经多方向周边居住群众打听,获知老人有一女儿叫田贵红,是原农村信用社的退休职工。得知到这一信息后,徐冬青把老人安抚好后,徒步赶往就近的农村信用社,经与工作人员才打听到其女儿的联系方式,经其女儿通话中得知称自己不在家,并告知了老人的住址,知老人家住址后,徐冬青手扶老人,小心翼翼地一直把老人送到家中,临走时,老人紧握徐冬青的手不放,泪光闪闪,非让徐冬青喝口水再走。2018年6月21日下午17时,一位姓王的孤寡老人,在置地与文明路口迷路,行走十分困难,徐冬青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老人住址后,骑着电动车三轮车将老人送到3公里外的家中,老人颤抖身子的握住徐冬青的双手,嘴唇颤微,无语言表,路人纷纷拍照称赞。

多年来,徐冬青所做的好事枚不胜举,而对于群众捡到手机、证件、物品等送到岗楼时,他不但给予保管,还在工作之余想方设法寻找失主,对于一时半会找不到的失主,他会把收到的物品名称写在一个纸板上挂在岗亭,等待失主来取。琐事虽小,却彰显了大爱,较好地诠释了情为民所系的宗旨本色。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心系群众 一心为民服务的交警“老徐”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