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张留:驻村帮扶解民忧 心系群众办实事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郭萌)张留是遂平县国家税务局派驻常庄镇三里朱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自派驻到三里朱村以来一直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第一要务,坚持五天四夜工作制度,积极走访为贫困户解决了不少难题。

努力宣传政策,精神扶贫,树立信心。讲解扶贫政策,协调解决困难,帮助寻找致富门路,通过精神扶贫,帮贫困户重拾了勤劳致富的勇气,树立了生活的信心,找到了致富门路,解决了困难增加了收入。

积极走访,精准识别,研究脱贫致富路子。积极开展走访,认真细致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因户施策,制定帮扶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

走访慰问贫困户,自己出钱为贫困户买药。三里朱村其中一户贫困户朱元中,10月30日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张留得知其经常吃的速效救心丸已吃完,急忙去医院帮朱元中自费买回来药,并在朱元中家中进行陪护,直到病情稳定后才回到村里。

贫困户要脱贫,村庄也要有发展。在全力心赴解决好贫困群众问题的同时,张留更加关注整村的脱贫,不遗余力地找项目、谋发展、促脱贫。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张留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活动

    遂平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全县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活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石水莲,县关工委副主任、张金木、魏兰洲、刘大国、梁新祥,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新华,老干部局局长刘亚平参加了调研。

  • 遂平县常庄镇各村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12月25日是党员主题活动日,遂平县常庄镇各村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各村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各村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上来。

  • 遂平县褚堂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交党费,他们开心的像一群归家的孩子。”12月25日,遂平县褚堂街道办事处以“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 思念食品爱心公益活动走进遂平县阳丰镇

    12月22日上午,来自思念集团河南分公司的40余名志愿者在思念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龚永旭的带领下,走进遂平县阳丰镇罗李小学,对罗李小学的师生进行了冬至慰问,为罗李小学捐献了电脑、空调、图书、足球等办公和学习用品,并为每个学生捐赠了衣服、棉鞋等生活用品。

  • 遂平县阳丰镇严把“四关”做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提升建档立卡精准度,遂平县阳丰镇严把“识别关、退出关、数据关、防范关”,扎实开展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遂平县玉山镇开展贫困户扶贫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高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12月24日,遂平县玉山镇各村组织开展贫困户进行扶贫知识培训。

  • 遂平县褚堂街道:政策排查抓落实 寒冬走访暖人

    “穿的够不够厚?吃的够不够好?生活过得还舒心吗?”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温暖着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居委会贫困户的心。

  • 遂平县槐树乡开展“两不愁 三保障”问题清零核

    寒冬已至,为确保贫困户衣食住行都有保障,进一步核查贫困户是否不愁吃穿,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义务教育是否有保障,遂平县槐树乡组织全体乡干部及村两委成员进村入户进行走访活动。

  • 遂平县阳丰镇多措并举切实促进贫困户增收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阳丰镇始终把促进贫困户增收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紧盯政策落实抓保障、聚焦产业发展促增收,通过发展金融、光伏产业、生态林业等举措帮助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 遂平县常庄镇:帮扶干部入户走访 落实扶贫八道

    12月18日晨,遂平县常庄镇杜赵村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们一同走访贫困户家中,积极落实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关于扶贫工作的八道程序:到户看院子,抬头看房子,进门开柜子,伸手开管子,走进问身子,坐下问孩子,算账问票子,谋划引路子。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