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李豪豪:心系群众的户籍警

2019-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朱昱 晁小静)李豪豪,河南省新蔡县公安局蛟停湖派出所内勤民警。作为青年民警,李豪豪凭着求知进取的精神和勤奋好学的毅力,很快适应了岗位需求,并熟练掌握了岗位技能,成为派出所工作的骨干力量。

工作中,李豪豪沉稳练达、不事张扬、踏实肯干、严谨细致,体现出一名优秀内勤应有的素质。李豪豪积极学习探索,努力实现一警多能,在户籍业务、出处警、办理行政刑事案件等方面都具备了良好的工作素质。

李豪豪在办理日常户籍业务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蛟停湖地处农业地区,外出务工人员所占比例高,辖区内空巢老人较多,多年来,他视老人如亲人,经常帮忙解决各种困难。每年农忙时节,很多老人办理身份证后由于交通不便难以及时领取到证件,为了方便群众,李豪豪主动联系群众送证上门,大大的方便了辖区群众。今年春节期间,辖区内外出打工多年未归的老人来到派出所急需办理户籍手续,但由于年代久远,有些手续一时难以找到,急切间,老人拨通了李豪豪的手机,李豪豪接到电话问明情况后,二话没说就帮助老人查找户籍资料,最终帮助老人办理好了户籍业务,使老人深受感动。

蛟停湖派出所作为距离县城偏远地区的农村所,只有三名民警,李豪豪作为内勤民警的同时也肩负着接处警、办理刑事、行政案件的任务,在接处警、办理案件。特别是今年在县局布置的各项工作中,蛟停湖派出所在人数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了比以往更加优异的成绩。

今年以来,李豪豪共协助办理行政、刑事案件一百余起,化解群众纠纷90余起,抓获逃犯5人,为辖区治安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日常办理户籍的过程中,李豪豪也非常注意查缉线索、收集情报,为破获案件、抓获嫌疑人助力,有一次来办户籍业务的群众无意中提到辖区内涉嫌故意伤害的逃犯韩某的信息,李豪豪通过与办事群众闲谈的方式,顺藤摸瓜,掌握了韩某在广东云浮市活动的具体位置,之后远赴广东,经过一个星期的仔细排查,精心谋划,最终将韩某抓获归案。

李豪豪工作勤恳,敢想敢干,谋群众所需,急群众所急,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在工作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所应具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李屯镇:发展产业破解增收难题

    近日,在平舆县二王楼农场丰惠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的淫羊藿种子基地的制种田的遮阴大棚里,一簇簇淫羊藿叶绿枝茂,长势良好,来自附近村庄的村民正在基地里为即将成熟的淫羊藿套袋取种。

  • 确山县: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小镇建设快马加鞭

    5月18日下午,确山县竹沟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会召开,确山县领导路耕、彭广峰、陶玉强、曹亚红、陈振涛、贾久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平舆县阳城镇:持续抓好“三夏”生产安全 筑牢

    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近日,平舆县阳城镇统筹安排,强化措施持续抓好“三夏”生产,筑牢秸秆禁烧“防护墙”,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辖区“三夏”安全生产,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干群一心共同打造生态家园。

  • 确山“三夏”麦收急 书记调研忙

    5月19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深入到部分镇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确山县农业农村局、任店镇、留庄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汝南县金铺镇:开展针对午间饮酒问题的自查自纠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与县作风建设“百日集中整治”工作要求,5月20日下午,汝南县金铺镇开展了一场针对午间饮酒问题的自查自纠。

  • 西平县五沟营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为不断提高广大居民对社会治安、平安建设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深入推进“平安五沟营”建设,5月20日上午,西平县五沟营镇在人口流量大的南街设立平安建设宣传站点,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西平县检察官担任法律顾问积极参与构建公共法律

    5月19日上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前往担任法律顾问的西平县重渠乡重渠村和丁寨村,与担任法律顾问村的村干部、重渠乡司法所负责人等开展座谈,围绕西平县关于进一步加强 (村)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共同学习交流,并签订了《法律顾问协议》,自此协议签订之日起,检察官将及时为村民解答日常生产生活中的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

  • 西平县蔡寨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表彰大会

    5月20日上午,西平县蔡寨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表彰大会。蔡寨乡党委书记吕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 汝南县能仁学校与小城义工协会初商共建合作单位

    5月21日上午汝南县能仁学校办公室内,能仁学校与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初次商讨、成为义务工作友好合作伙伴具体方案。映象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参加商讨的人员有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长王志利,汝南县能仁学校创始人曹文亭参加了此次初商会议并分别作了发言。

  •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全力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努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5月20日,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大队所有民警、职工、辅警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