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百日会战 实现年底脱贫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陈家欣)为实现帮扶地区群众早日脱贫,按照市委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具体要求,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于11月20日开始,组织80多名帮扶责任人到平舆县万冢镇牛庄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11月22日上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院长付继勇带领医院班子成员来到牛庄村,主动联系被帮扶对象逐户走访,他们首先来到被帮扶村民家里,向村民传达了各级党委、政府的相关扶贫政策,发放了扶贫政策宣传单和“政策落实明白卡”,并逐户进行了粘贴宣传,同各自帮扶户探讨了脱贫致富经验,鼓励村民在村两委领导下,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力争在年底摘掉贫困的帽子。

接着,付继勇一行来到村委看望了牛庄村委看望了村两委班子和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付继勇对驻村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辛勤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驻村队员进一步深入宣传党的涉农政策,依靠村两委班子,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脱贫致富,为实现帮扶村年底脱贫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在万冢镇政府,付继勇一行和万冢镇党委书记邢超,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建文一起交流了开展扶贫攻坚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就万冢镇进一步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改善医疗健康服务条件,提高全镇精神卫生工作防治能力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十分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针对牛庄村的具体请况,提出了“抓扶贫,强党建,落实制度,办好惠民实事,推动全面协调发展”的脱贫攻坚思路。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活条件,项目带动,扶持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拓展脱贫致富新渠道,坚持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因户实策,细化措施等方法,全方位开展扶贫工作。医院多次在万冢镇、牛庄村开展义诊宣传,免费送医送药,帮助牛庄村建立了规范化卫生室,解决了牛庄村民就医难问题。今年上半年,医院向牛庄村委捐赠10万元,用于改善村委办公设施以及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时遇到的困难。

目前,全院84名科级及科以上干部全部实现一对一结对帮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开展扶贫工作,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为实现帮扶村彻底摘掉贫困帽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开展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专家教您如何“抗压”

    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今年5月17日,是第16个"世界高血压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组织心血管疾病相关专家在驻马店市世纪广场进行义诊,并发出“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为主题的宣传倡议。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绩效办走访临床科室 助力医院亚专科管理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为进一步规范医院亚专科管理,引导亚专科科学发展,同时为下一步亚专科分开核算、分配和考核打好基础,绩效办积极走访各相关临床、医技科室,针对当前存在及后续问题进行了解、讨论和分析,并为接下来的绩效管理相关工作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 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为辖区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

    5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四楼电教室为辖区内九所幼儿园教师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活动,感控管理科主任陶静主讲。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微创手术为患者解除“顽固疼

    “真是太神奇了,刚下了手术就不痛了。”5月15日,程女士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疼痛科经过射频微创手术治疗,解除了顽固的病痛。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患者不慎遗失钱包 “白衣天

    “没想到丢了的钱包还能找回来,而且证件、现金一个不少,谢谢你们,你们医院的医护人员真好!”5月9日下午,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门诊办公室,周先生从医护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激动地表示感谢。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请进来” 助力医院神外学

    “有病不怕病,没病别想病,你不用担心,这种病不传染……”5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诊室里,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学廉教授正在为前来就诊的帕金森病患者和家属解释病情,安慰患者和家属。

  • 世界高血压日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专家教您如何“

    高血压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今年5月17日,是第16个"世界高血压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组织心血管疾病相关专家在驻马店市世纪广场进行义诊,并发出“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为主题的宣传倡议。

  • 西平县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高招体检专题会议

    5月16日上午,西平县人民医院在门诊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招体检专题会议。

  • 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组织观看政论片《雄关》

    5月17日上午,平舆县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六楼西会议室、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电视政论片《雄关》。该片真实记录了一个个动人的河南战“疫”故事,生动展现了一亿中原儿女勠力同心筑起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的壮美画卷。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