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普会寺镇严格落实河长制积极开展巡河工作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石义珍)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切实维护普会寺镇水清岸绿。连日来,确山县普会寺镇镇村两级河长扎实做好河长制巡河工作 。

巡查人员现场查看河道整治、河水水质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巡查中,对河中发现的河面及河岸存有垃圾杂物等环境卫生问题,责令涉及村认真对照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同时就河道整治及周边的环境综合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强化责任意识。镇村两级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对落实河长制重大意义的认识,依法履行河道管理保护职责。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使全镇上下深刻认识保护水安全的重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落实好河道清障、保洁等日常管护工作,严厉打击违法占用水域、污染水体环境等违法行为,提升水生态修复净化能力,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

该镇巡查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履行河长的管理和保护职责,认真抓好宣传工作,从源头上防治河道污染,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平舆:传统工艺带民富

    “卖油郎,挑担子,下了乡,敲梆梆,卖油忙,从前村,到后庄……”当“梆梆梆......”的香油梆子声从远处传来,混杂着香油飘来的香味,乡亲们知道卖香油的老邓来了。一街两旁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灌油的,有闻香气的,也有瞧热闹的,纯正的香油,热闹的场面,80年代的场景至今令人难忘。

  •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压力传导,坚定必胜信心,合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 汝南县王岗镇杲胜利:昔日贫困户 今日“土专家

    “当贫困户的滋味真难受。幸好有政府和帮扶干部给我指路,帮助我发展肉牛养殖,让我顺利脱掉了贫困的帽子。”2020年4月15日,汝南县王岗镇韩坡村贫困户杲胜利向采访者慢慢道出他贫困的原因。

  • 汝南县王岗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小麦统防统治工作

    近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小麦陆续到了抽穗和扬花灌浆期,同时也是蚜虫、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刻,汝南县王岗镇严格按照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大力推广无人机植保服务,全面开展小麦统防统治工作。

  • 平舆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 白衣战士又出发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平舆县人民医院全面启动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白衣战士们再次肩负使命,勇往直前,奔赴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的主战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