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英)11月19日早上,汝南县韩庄镇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主要贯彻落实全市和汝南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对韩庄镇下一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李迎彬,镇长杨红波等参加会议。

守住底线,整改落实补齐短板。首先要排查基础性工作,这是底线工作,万丈高楼都以此为基础,各村档卡资料及时更新,脱贫程序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项目类台账要及时更新近期的种养殖补贴,制定危房清零时间节点,要求本月之内全部结束,及时拨付公益岗收入,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完善扶贫项目资料,完成动态调整工作,清查会议记录,附上相关痕迹资料,准备齐全各类检查资料。

自我加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近期将再次组织大走访,全体扶贫干部要沉入基层,进行在岗监督管理,务必要正确对待、搞好配合,严明工作纪律,考核前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在今后工作中迎头赶上。

聚焦重点,确保落实问题清零。重点梳理历次督查考核、暗访、审计等多个渠道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反复筛查,举一反三,搞清楚下一步工作重点,对于反复出现问题,重点督办,注重实效,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坚持标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攻坚。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在普遍实现“两不愁”基础上,重点攻克“三保障”面临的最后壁垒。教育资助政策全面落地,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辍学;医疗保障实现贫困户参保全覆盖;全力做好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以及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李迎彬强调“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在这最后关头,韩庄镇全体干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推进脱贫工作更细更深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经得起历史检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召开 脱贫 攻坚 调度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