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推进会

2019-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高盼盼)10月8日上午,平舆县双庙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推进会。全体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直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双庙乡党委副书记张永利结合本乡工作实际对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和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做了详细扎实的安排。

张永利要求,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各村在贫困户新识别、边缘户认定和脱贫人口风险监测识别过程中应重点关注“因重大灾害造成房屋损毁或家庭财产重大损失、家庭主要劳动力遭遇重大变故”三类家庭和人群。结合近期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活动摸排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填写上报表册。核查所有贫困户家庭各项信息,实事求是准确核查,所有的享受政策、主要脱贫措施、主要帮扶措施、后续巩固提升计划均要遵循事实填写,确保系统信息、纸质档案、贫困户实际三统一;镇扶贫办强化督查指导,全程对两项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工作核查质量高,不返工;同时,核查完成后,分组对核查表册,再次进行复核,确保信息收集三统一。贫困户数据信息是各项扶贫工作开展的根据,实与不实,准与不准关系着后期工作的方向质量。结合“三比一提升”扎实安排,明晰责任,夯实举措,为后期各项扶贫工作开展打好基础;10月28日前完成各村责任组认真分析研究边缘户情况,填写边缘户走访表格,制作真实有效的佐证材料;10月28日前完成2014、2015、2016、2017、2018年脱贫户脱贫成效防止返贫风险监测统计表。认真做好贫困户人员自然增减变更情况统计。做好2019年度新识别贫困户信息采集工作。完成历年来贫困户帮扶措施采集录入工作。    

张永利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乡上下要从思想上再警醒,认识上再清醒,高度重视,紧盯时间节点,认真开展彻查整改行动,逐步逐项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确保彻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履行职责上要知耻后勇,举一反三,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一测算”“三核实”“八彻查”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工作作风上要一反常态,拿出滚石上山、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打好“百日会战”。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严格落实队员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必须吃住在村,踏踏实实,迈开脚步,走村入户,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信息灵。工作担当上加大问责力度,失责必问,警钟长鸣。各村驻村第一书记要以身作则、严格管理驻村帮扶工作队,包村导要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对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中作风不严、工作不实、帮扶不力等问题较为突出的帮扶干部,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上报,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双庙乡 脱贫攻坚 百日会战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人民医院召开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会议

    11月18日下午,平舆县人民医院在门诊楼七楼综合会议室召开了“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提效能、强管理”为主题的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会议。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妇儿院区、门诊部不值班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丰刚主持。

  • 平舆县人大副主任商根喜到古槐街道指导脱贫攻坚

    11月19日上午,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根喜到古槐街道指导脱贫攻工作,在该街道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四个农业居委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 平舆县古槐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推进会

    为打好迎接国家对平舆县第二轮创建国家级文明县城验收的硬仗,平舆县古槐街道于11月18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推进会,街道班子成员、所站中心负责人、14个社区支部书记及分管副职,街道创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鹏主持。

  • 平舆县古槐街道传达贯彻脱贫攻坚全省电视电话会

    11月19日上午,平舆县古槐街道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脱贫攻坚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暨县脱贫攻坚二十三次推进会精神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四个农业居委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 平舆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

    11月17日夜晚,平舆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分管副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