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贫困户示范户”带贫困群众抱团致富

2019-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陈松领)9月23日是平舆县万金店镇黄庄村“贫困户示范户”胡小锋鸡出栏的日子,一大早,万金店镇黄庄村、余营村、茨园村等村的一些贫困户纷纷来到其养殖基地,帮助胡小锋卖鸡,同时也捎带着把自己小规模养的鸡一起售卖,这样组团售卖省时省力还可以卖个好价钱。出售完之后,这些养鸡专业户并没有离去,而是你一言我一语与胡小锋探讨养鸡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如何扩大养殖规模等,胡小锋现身说法,一一指点迷津。

在万金店镇,像胡小锋这样的“贫困户示范户”已有30多个。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万金店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对那些因病、因残致贫但头脑比较灵活、有一定文化水平、不甘于现状、愿意带领大家致富的贫困户,率先培训,重点培养,积极为他们量身定做适合自己的发家致富之路。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在土地租赁流转、水电安装、金融扶持等方面给予优惠,确保这些“贫困户示范户”能够立得起、树得住,在贫困户中有号召力、说服力和辐射带动力。这些“贫困户示范户”在自身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实行“一户带多户”,为周边四邻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市场信息、销售渠道等,将自己学到的、掌握的技术无偿传给周边贫困户,带领全体贫困户发家致富奔小康。

截至目前,全镇“贫困户示范户”与周边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120多对,他们抱团取暖,合力拔穷根,全力搞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万金店镇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万金店镇 贫困户示范户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