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2020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召开

2020-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于少娴)1月7日,平舆县2020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燕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平舆县人民政府关于平舆县中心城区及周边乡镇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知》;传达了2019年对禁燃禁放履职不到位追责情况的通报;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摆上日程,履职尽责,确保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禁燃禁放工作责任明确到具体的网格员,确保责任压实、压紧。各派驻纪检组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各部门禁燃禁放工作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全县生态保护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单等形式,做好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对违反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打击。

三个街道办、辛店乡、郭楼镇、玉皇庙乡、杨埠镇、双庙乡、万金店镇党(工)委书记和支部书记;剩余十个乡镇乡镇长;21个派出所所长;禁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督导组人员、追责组人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2020年平舆县烟花爆竹禁放区为:县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及周边的郭楼镇、辛店乡、万金店镇、双庙乡、杨埠镇、玉皇庙乡全境范围。其他十个乡镇的乡镇政府所在地。限放区为:上述禁放区之外的区域。

禁放、限放时限:禁放区内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限放区内除夕至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十五、十六全天,可以在限定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一律禁止燃放。举办焰火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应依法取得公安部门许可,并在指定的时间、地点、范围内燃放。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烟花爆竹 禁燃禁放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阳城镇: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居

    “干部领,群众干,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清垃圾,挖沟塘,村头村尾大变样……”平舆县阳城镇把脱贫攻坚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抓细节、重实效,干群联手,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 平舆县清河街道全力做好扶贫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为顺利迎接脱贫攻坚国检工作,平舆县清河街道坚持脱贫攻坚不放松,全力抓好扶贫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 平舆县税务局齐抓共管打通医保征缴“最后一公里

    近日,平舆县税务局为解决2020年平舆县医疗保险征收及运行过程中缴费人反映较为强烈的堵点、重点问题,联合县医疗保障局就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中的堵点、重点问题召开了联席会议,两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 平舆县郭楼镇扎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平舆县郭楼镇组织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平舆县古槐街道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今年以来,平舆县古槐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发力,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以纪律攻坚助推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