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中亿宝第“假”学区房“真”宣传 业主孩子上学难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映象网记者)眼下正值小学新生入学报名时期,孩子入学本是件高兴的事,而驻马店市“中亿宝第”小区的业主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当初开发商承诺的孩子可以上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原市第十六小学)的入学承诺,如今却不能兑现了。

业主投诉:学区房说没就没了

8月16日,驻马店“中亿宝第”小区业主张黎(化名)向映象网“大象帮办”求助称,“买房时,开发商一再承诺,说驻马店“中亿宝第”小区是第二实验小区东校区(原市第十六小学)的学区,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孩子可以就近上学,现在孩子却不能报名”,寻求帮忙。

业主张黎告诉记者,买房时驻马店“中亿宝第”小区开发商打的广告是“第十六小学”的学区房,当时买房时学校还没有建成,规划的是“第十六小学”,并承许业主适龄子女一定可以在“第十六小学”上学,学校建成以后变成了“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原本业主都很兴奋,可今年的校区规划出来以后,“中亿宝第”小区不属于这学区招生范围,眼看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可现在学校还没着落。

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同一小区的多名业主,几天来,他们一直与驻马店市“中亿宝第”小区开发商方面交涉,希望开发商能兑现承诺,孩子能正常入学,兑现当初购房时的承诺。

中亿宝第:和学校正在沟通

买房时楼盘对外的宣传单,包括置业顾问都是宣称楼盘在该校学区内,可今年学区划分出来以后,“中亿宝第”小区根本不在该校学区范围内,“当初买房时开发商承诺的学区房说变就变了,太不诚信了吧?”不少业主在售楼中心讨要说法。

部分业主向映象网“大象帮办”记者提供了一份该楼盘的宣传海报,广告这样表述“尽在咫尺的驻马店第十六小(现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十五中学(现四中东区) 全年龄段义务教育资源,让孩子沐浴知识海洋,赢在人生起点”、“书香门第,翰林雅居、幼儿园、第二实验小学东区、第四中学启程孩子的每一步成长,业主称,这些广告明显就是说“中亿宝第”小区就是在些学校的区划内,教育资源很丰富嘛”,不然谁还会买这里的房子,不就想让孩子有个好学校上学吗。

次日,投诉业主告诉记者称,经过交涉开发商目前已经统一给这个小区需要上学的业主孩子报名了,通知让业主8月22日带着购房合同到第二实验小区东校区(原市第十六小学)门口看贴出的名单进行核实,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映象网“大象帮办”记者联系了驻马店“中亿宝第”小区办公室,想了解目前该小区孩子能就读学校情况,工作人员称自己是新员工,不了解这些情况,领导都不在,没有人可以回答记者的问题,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8月19日,映象网“大象帮办”记者从驻马店“中亿宝第”小区开发商有关人员处获悉,目前该小区的外联人员已经将这些需要上学的业主购房合同,从公司调出来送学校审核了,如果学校没有其他要求应该是可以的,目前接到的通知是没有问题的,万一不行,业主的孩子只能上第七小学了,因为这个小区目前划分的学区就是第七小学。

第二实验小学东区:目前只负责片区内招生

为了求证驻马店“中亿宝第”小区是否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东区(原市第十六小学)新生入学范围内,映象网“大象帮办”记者联系到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原市第十六小学)相关人员,据校方人员回复称,目前没有接到驻马店“中亿宝第”小区业主可以来报名的任何通知,这几天只是负责片区内的招生,据了解目前这个小区业主还没有实际入住,严格来说是不符合学生入学报名条件的,因为不符合规定的“两个一致”原则,至于说是不是允许这个小区业主孩子报名入学,目前还不清楚还需要等学校领导通知。

记者手记:最近几年,虚假宣传学区房为达到售楼目的案例并不在少数,记者在此也提醒家长,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要擦亮眼睛,涉及到教育资源的问题要找教育主管部门核实,警惕虚假宣传。同时也应及时了解教育主管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也希望广大家长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能够开明,真正的优质教育资源也许并不在于学校的选择,而在于是否适合孩子,在于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映象网“大象帮办”记者将持续进行关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中亿宝第 学区房 第十六小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