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房产 > 正文

建业物业经理吴士杰:用行动让业主安心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你看,我们小区的物业又组织社区活动了,这服务真贴心!”位于驻马店市淮河大道的卡梅尔小镇小区的业主们,提起新的物业公司,不少业主交口称赞,满满的幸福感。

工作中的吴士杰

卡梅尔小镇小区

考核不及格 

据介绍,卡梅尔小镇有1540户业主,交房以来该小区在三年内就已经换过两任物业公司。2018年1月份,建业物业正式入驻该小区。凭着自己多年当物业经理的经验,负责人吴士杰满怀信心,只带了一个前台和一个维修主管两名老员工,就接手了卡梅尔小镇。

“小区经历的物业越多,业主对物业的排斥心理就会更大,工作就越难开展。”虽然做足了思想准备,但这份工作的难度还是超出了他的想象。吴士杰说,新的工作环境和员工之间没有磨合,加上前任物业公司遗留的问题较多,园区设施不完善、人员配置不到位、前物业公司和业主间纠纷等等问题,一时让吴士杰傻了眼。他发现,合资项目和之前管理的公司自主项目是完全不一样的。

接手新的小区后,又赶上供暖季节,因为驻马店的各小区入驻率不同,收费标准也都不同,业主对收费标准的不认同,更是加剧了业主对物业之间的不理解,光是收暖气费用定价就成了难题。为了能让业主用上暖气且满意收费价格,物业就每日对小区的热力表和余额进行及时公布,让业主心中有个明白账。

吴士杰告诉记者,总公司每月会对各项目物业进行成绩考核,及格分是80分,第一个月他所负责的卡梅尔小镇服务中心只得了77分,还曾因此被要求到省公司述职。

对小区安全设施进行大排查

排查安全隐患 

“入驻小区的第一天,光路灯和楼道灯,我们就更换了600多个”。接手后,吴士杰一边带领团队员工对小区内大扫除,清理死角,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更换等,另一方面对小区安全设施进行大排查,对不能运转的设施设备,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尚未交付未正式接管的楼盘,做好竣工查验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以书面形式函告开发商,和开发商进行沟通解决。

对地库排水设施进行清理

小区内公共设施没有健身器材,吴士杰就和开发商沟通,购买了健身器材和公共休闲座椅,对公共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为了方便小区业主和物业及时沟通,建立了业主微信群,他要求各个楼栋的贴心管家要对业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及时记录反馈,并及时解决。

吴士杰说,由于卡梅尔小镇小区附近学校较多,一到高峰期,小区北大门出口处交通压力非常大,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起初物业公司向当地交管部门申请撤销了路边的几个公共停车位,虽然交通压力得到缓解,但仍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吴士杰就和开发商沟通,由物业公司和开发商一起联名向主管部门提交了“改造绿化带”的申请,目前正等待相关部门批示中。

满墙的锦旗

业主满意度提升 

在建业物业卡梅尔小镇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满墙的锦旗是业主对物业公司服务的肯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吴士杰的带领下,该小区物业中心在总公司外拓项目内部考评中,两次获得第一,入户回访满意度达97%,年中各项考核位居全市第一。

走在卡梅尔小镇小区内,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林荫小道、修剪平整的园林绿化和健全的休闲设施,业主带着孩童在游乐小园中享受午后清闲的快乐时光。景观池边的木栈小道隐约可以看出有细心养护的痕迹。完善的安保设施,良好的服务素质,处处都体现出物业用真心收获业主信任的经营理念。

“每天在小区里经常都可以看见礼兵在巡逻,24小时都有人,有几个都比较熟悉了,看到了都会打招呼的,很热情。”小区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

建业物业卡梅尔小镇服务中心前台

如今,建业物业卡梅尔服务中心,已经有一套成熟的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员工共60多人,从选拔到上岗都是以高标准要求,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定岗定位,各司其职,每周培训,班前班后十分钟会议,定期拓展,增加团队凝聚力,系统化地管理人才。该物业中心还作为行业示范标杆,经常有外部物业公司前来接待来参观学习。

社区活动

提升星级服务

目前,在建业物业的支持下,卡梅尔小镇小区“周周有活动,每月有大型活动”。露天电影、爱心助农吃西瓜比赛、社区亲子活动、端午节包粽子大赛、磨剪刀菜刀、免费截裤腿等等便民服务,让社区业主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吴士杰看来,眼前的取得的这些成绩还远远不够。他告诉记者,当今社会,70%多的小区业主,购房入住一年内连左右邻居的姓名都不知道,数据的背后掩盖的是当前冷漠的邻里关系。 对建业物业人而言,不论外面有多么浮躁,业主只要回到小区就是一处安宁祥和的小天地,在这处独立的小天地里,可以实现老有所依,幼有所养,邻里和睦,而这些也是建业物业人所追求的目标之一。

社区活动

他说,早期的物业只是“扫好地、看好门”就行了,现在已经逐渐升级为智能化社区。未来建业物业卡梅尔服务中心也将启动“建业+”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在不久的将来,业主也可实现足不出户就可轻松畅享家政服务、便民服务、网购、快递等多项服务项目体验更加便捷人居生活。

从一个普通的物业维修工人,到物业总经理,再到片区总经理,从业17年,他对物业行业有着自己的一份执着与坚守,而坚守与行动比任何语言都更直达人心。吴士杰用最真实的行动,让业主安心,放心。( 杨鋺钰)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卡梅尔小镇 建业物业 吴士杰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