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养殖户赵国喜:昔日贫困户 今朝带富人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俊 张路遥)喝山泉水,吃野草虫,睡森林里,产绿壳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您根本不会相信自己的眼睛!夏风送爽,荷韵蝉鸣,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在大山深处,我们见到了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老河乡贫困户赵国喜,通过走访,我们发现赵国喜在区、乡、村帮扶智扶学到养鸡技术,靠区位优势在深山里养生态鸡、养山羊当年存收入4万多元,摘掉贫困户帽子成了远近闻名的脱贫致富标兵。

现年39岁的赵国喜,家住驻马店市驿城区老河乡老关庄村老关庄组,家中5口人。因本人患有肝硬化,无法进行重体力劳动,父亲赵金保患有严重心胀病,并实施心脏起搏手术,家庭经济困难。在2014年因病致贫,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年纪轻轻就需要国家帮扶,我脸上挂不住呀!”这是在成为贫困户后赵国喜常说的一句话。为了能早日脱贫,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习一门技术,摆脱贫困面貌,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他迫切的脱贫愿望之后,多次与赵国喜及家人沟通,不断鼓励他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积极邀请他参加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

有了目标,有了方向,说干就干,2018年,他利用产业扶贫资金购买鸡苗1300只,羔羊16只。开始了养殖之路,由于知识和技术的欠缺,加上身体患有疾病,使得这条路比别人走得异常的艰辛。为了保证鸡苗的成活率和出栏率,农忙之余,夫妻二人挤出时间认真学习饲养技术,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多方电话咨询专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第一批成品山鸡出栏,年纯收入近4万元。羊业发展到了50多只。2018年他如愿实现脱贫。

“是党和政府让我重新树立生活和致富信心,走上了致富路,今年我又养鸡1800只,养羊60多只,自己富不算富,以后我会把掌握的技术知识教给其他贫困户,和他们共同致富奔小康!”面对镜头,赵国喜无法掩饰激动喜悦的心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老河乡 养殖户 赵国喜 贫困户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