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公安交警大队强化暑期前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9-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随着暑期临近,驻马店市西平公安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目标,“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主题,丰富宣传手段,创新宣传形式,采取四项措施强化暑期前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目前,已播放宣传片16场次,展出安全展板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上安全课12次,营造了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

该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以“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在西平县电视台《交警面对面》等栏目中,对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深入报道,对暑期、恶劣天气条件下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提前警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深化辖区站点交通安全宣传

该大队以“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占道停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为宣传工作重点,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加强对超员超载、超速行驶、违法超车、违法载客、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的宣传。在商业网点和施工现场等外来人员相对集中的地区,以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主题,播放宣传光盘、展出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形成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同时,定期更换社区宣传橱窗宣传内容,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存放处的醒目位置悬挂、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警句,发放宣传材料,摆放提示牌,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 

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该大队结合“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乡镇农村村组的宣传板报,在暑期有针对性地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宣传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高农民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

该大队在暑假开始前,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到全县中小学校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讲授交通安全课,协助学校健全交通安全宣传橱窗,提示牌等宣传设施。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派出警力疏导交通,维护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同时,强化学生用车的管理,进一步完善辖区内接送学生(幼儿)车辆和校车的安全管理台帐,对校车逐车进行检验,对所有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加强路面监控,从严查处接送学生车辆及校车超员载人(包括幼儿)违法行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公安 交警大队 暑期 交通安全 宣传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 西平县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召开

    西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国土绿化观摩现场会在蔡寨乡召开。

  • 西平县三措并举做好禁放工作

    西平县县政府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部门召开了西平县2020年度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会,对禁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明确、再夯实。

  • 西平交警召开12月份新闻媒体通气会

    为深入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12月25日下午,西平交警在大队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