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雷寨派出所创新户籍工作树形象

2019-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军)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雷寨派出所户籍室严格按照省、市有关便民服务的有关要求,不断改进工作,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力争让每一位前办证的人满意,努力提升公安外在良好形象。

坚持以人为本,推行人性化服务。该所户政室坚持以人为本,在户政窗口科学设置办公区、等候区,配备配全填表桌椅、便民座椅、饮水机、老花镜等服务设施,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办事环境。同时在业务办理高峰期开辟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学生等群体实行优先受理、办理;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错时服务及延时服务,切实前移服务窗口,不断提高服务效率。

接受群众监督,推行阳光化服务。严格落实警务公开,该所户籍窗口张贴悬挂了办证收费标准、制度、流程和监督投诉电话,严格执行户政政策规定、公布收费标准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并在醒目位置设立了警民联系箱、意见簿,方便群众深入了解相关户政管理知识,让民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新服务举措,推行高效化服务。该所户政室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在提高业务办理的速度和效率上狠下功夫,深受群众好评。首先是坚持“限时办结制”。对群众的咨询和疑问进行一次性、全方位告知和解释,不让群众跑冤枉路,节省办事时间和成本,同时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加大对受理、审批、上传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相关户政业务在规定时限内能顺利办结,对符合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条件的,进一步畅通业务办理渠道,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大方便。其次是依托“互联网+”平台。针对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过程中出现的多跑冤枉路的情况,省厅成功研发了“互联网+”便民利民服务平台并投入使用,充分发挥互联网受众面广、图文交互性强的特点,采取“外网申请,内网受理,审批前置,核验后置”的模式,将审批中原来前置的纸质材料收件、核验环节后置,在整个办理过程中,群众只要在预审批通过后到派出所户籍窗口一次就行,减少群众跑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公安局 雷寨派出所 户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