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交警大队综合施策全力预防春季疲劳驾驶

2019-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针对春季客货运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春困”现象,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得力措施,全力做好疲劳驾驶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展出事故展板等方式向广大驾驶员大力宣传春季行车安全知识,要求他们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劳驾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等阵地,用疲劳驾驶的真实案例作为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和机动车驾驶员宣传疲劳驾驶的危害性。

在对车辆的检查过程中,重点加大午间12时至15时和夜间11时至凌晨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通过巡逻车显示屏提示、喊话提醒等方式,警示驾驶员不要疲劳驾驶,并详细询问驾驶人驾车的出发时间,通过掌握他们的驾车开始时间,计算出其连续驾车时间,从中发现疲劳人员。对有打呵欠、无精打采、眼睛睁不开等现象的,了解驾驶人连续行驶时间,从细节中查处疲劳驾驶人员。同时,采取卡口查控和服务区导流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将驾驶人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现象作为重点查处内容。

对大型客货运车辆,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大队要求民警在执勤中仔细观察驾驶人的精神状态,询问其驾驶时间等信息,判断是否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困乏现象,立即进行说服教育并强制休息后放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交警大队 春季 疲劳驾驶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