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交警大队综合施策助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2019-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隐患排查、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和宣传教育工作,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确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的放矢地开展,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省道、县乡主要公路冬季团雾多发路段、易结冰公路桥梁、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和县乡道路急弯陡坡、临水等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消除安全隐患。把客车、旅游车、危化品运输车、重中型货车、校车列为安全风险防范重点,会同安监、交通运管部门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勤务模式,以预防交通拥堵为重点,做到定人、定岗、定职责,确保早、中、晚高峰时段有警力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及校园周边路段开展交通疏导。充分发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作用,重点把控好刘岗执法站等重要交通卡点,从严查处“两客一危”、重型货车、校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在城乡接合部及与其相邻的乡镇对酒驾、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驶、乱停乱放、超速行驶、摩托车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从严查处,并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做到不漏过、不放过、不降格。

为做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宣传教育工作,该大队还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状况,并通过双微平台、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媒体、媒介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冬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醒他们选择合适的时机出行,避免交通拥堵。同时,邀请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随警采访,对交通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此外,他们还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场站及广场、学校等场所,通过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及设置宣传橱窗、专栏、展台等形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宣传教育。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交警大队 平安守护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