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司法局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19-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和确保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1月22日至23日,深入西平县二郎镇万庄村开展“送法进乡村 助力精准扶贫”法治宣传活动,发放法治宣传教育读本及雨伞、围裙等普法物品,还就法律援助的适用范围和申请流程向困难群众做了普及,大大提高了困难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他们的依法维权能力。

1月24日上午,充分利用年末岁尾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际,在驻马店市高铁站开展“普法护梦 带法回家”、“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普及宪法、法律援助、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普法宣传物资,为大量返乡农民普及法律知识,满足务工法律需求。 

1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司法局联合市总工会在驻马店市青少年宫建筑工地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面对面接受农民工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宣讲有关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侵权责任法、合同法、工伤认定办法、法律援助程序等法律法规,并向即将返乡农民工兄弟发放普法围裙、购物袋、普法日历等物资,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素质,增强了他们依法维权的意识,并在一定程度上督促了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此次新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驻马店市司法局共组织律师、公证员、仲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普法志愿者共600余人深入到农村、车站、建筑工地、宾馆等地进行宣传,悬挂宣传条幅200余幅,设置咨询台20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00余人次,发放法律读本2万余册,发放普法物资3万余份。活动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学到不少法律知识,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是贴近群众的实实在在的好活动。

同时,该市司法局号召各县区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在各地集中开展了送法进基层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法治咨询、法律援助,普及法律知识,为人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将法治观念、法治精神送进千家万户,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律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司法局 法治宣传 教育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