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加强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瑞)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主,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按照上级要求,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措施扎实开展“百日安全行动”,进一步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交通管理工作,努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勤务跟着气候走。勤务跟着警情走”的工作思路,确保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全体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路面信息及时反馈和措施到位的有效执行。一旦遇有恶劣天气条件,迅速启动相应预案,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措施,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夜间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保障安全、畅通。加强对无证驾驶、超速、客车超员、三轮摩托车、农用车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最大限度地净化交通秩序,确保冬季恶劣天气下道路的交通安全。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内全部道路进行再次排查,对发现排查出的路面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整治。

加强联动,抓好应急。通过加强联动协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科学管控,合理组织,最大限度提高应急能力。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通过提高巡逻的密度和频率,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重点是危险路段的管理。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沟通,强化信息通报制度,做到信息共享,共同应对。开展完成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打击路面重点违法行为。适时开展模拟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强化预警,反应及时。因恶劣天气而发生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时,严格执行“四个第一时间”工作要求,大队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采取管制措施、第一时间组织清障施救,现场情况要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并及时通过媒体、网络、LED屏等发出道路交通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路面行车安全。同时,规范执勤执法,做好民警自身防护,执勤民警在出警时必须携带齐全各种警用装备,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公安局 胡庙派出所 恶劣天气 交通 应急管理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强化节前烟花爆竹安全

    春节临近,为有效预防烟花爆竹重大安全事故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积极部署,紧扣四个关键环节,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努力为全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大走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大力推行“四必访”制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大走访活动的效果。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坚持“以民为本”促和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坚持打造以百姓利益为核心的“民生警务”,用民警的真情温暖民心,用民警的真心赢得民心,用民警的真意深得民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烟花爆竹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始终围绕“从严把关、依法管理、从严打击、规范经营”的工作目标,强化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遏制和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大走访活

    “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牢牢把握“让社会更平安,让群众更满意”这个总体目标,将各项公安工作融入“平安守护”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确保春节期间社会面及治安大局平稳安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