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强化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2019-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志刚)春节临近,为有效预防烟花爆竹重大安全事故发生,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积极部署,紧扣四个关键环节,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努力为全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组织部署,落实工作责任。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细化方案,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专管民警重点抓,社会力量协助抓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制定了《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社区大队深入调查摸排、深入宣传发动、深入查处打击、严密管理防控,着力解决烟花爆竹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工作要求,将排查整治任务和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并签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责任书,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细化排查管控,消除检查盲区。金桥派出所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对辖区非法销售点的排查行动,主要检查非法销售及销售伪劣产品、非法储存、非法运输和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对有制售烟花爆竹的商户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清查治安重点区域,切实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对经营销售烟花爆竹的农村社区闲散零售点等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室,严格落实重点管控工作,消除检查盲区。

  严格安全监管,确保不留隐患。加大各环节检查力度,严禁烟花爆竹经营、运输企业销售、购买和承运未按要求进行标识和登记流向的烟花爆竹产品。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认真做好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严格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定期检查,强化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检查,严防不合格烟花爆竹流入市场。强化与安监、工商等单位的协作配合,健全协作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组织力量迅速查处;对各类涉爆违法犯罪线索,组织警力及时立案查处,从严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决不降格处理。

  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知晓范围。金桥派出所结合“平安守护”等专题活动,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发放烟花爆竹宣传资料1000余份,教育经营烟花爆竹的业主自觉遵守有关烟花爆竹管理的法律、法规,充分认识非法贩卖、储存烟花爆竹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提高自觉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防止燃放不当引发人身伤亡事故或火灾事故。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金桥派出所 安全监管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委机要局开展送温暖帮扶活动

    1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委机要局联合汝南县罗店镇党委、政府赴所帮扶的杨楼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帮扶慰问活动。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着力推进交通安全百日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提早准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研究制定了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完善措施、落实任务责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三项措施提前预防冬季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入冬以来,针对天气寒冷路面易结冰而引发交通事故的情况,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结合实际,超前行动、提前部署,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制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8块,印制了10000份宣传彩页,对辖区2个办事处、17个行政村实现全方位覆盖后,又印制了5000张大幅宣传贴画,对辖区的公共场所进行了地毯式全覆盖张贴,争取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家喻户晓。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节前

    春节即将来临,人流、车流高峰也将接踵而至。针对此情况,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提前谋划,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