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加大措施狠抓重点车辆源头治理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瑞)驻马店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结合冬季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从狠抓重点车辆源头治理和动态监管入手,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重点车辆监管。依托GPS系统,强化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管,第一时间发现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及时查缉布控,消除道路交通隐患。特别对营运客车和旅游包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严查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营。同时,主动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运营企业实地查看行驶轨迹动态监管及GPS动态监管制度落实情况,对未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依法停运,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落实企业约谈制度。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积极对通行辖区的重点运输企业进行约谈,通报企业所属车辆安全隐患、违法情况以及典型交通事故追责情况,提醒牢固树立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交通违法和事故多发的,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通过媒体加大曝光力度,同时抄告安监、交通运输等行业安全主管部门,对运输企业或负责人依法处罚,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基础。

强化恶劣天气管控。大队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实时了解天气情况,掌握路况信息,量化通行标准,加强交通疏导,通过限速标志控制车流速度,确保驾驶人行车安全。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全力预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避免长时间、长距离道路拥堵。

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根据冬季事故特点,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宣讲安全行车知识,提高驾驶人的车辆爆胎应变能力,提醒企业负责人合理调整驾驶人作息时间,严防疲劳驾驶。依托城区岗楼、客货运场站,违法处理窗口等向广大驾乘人宣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大车占道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短信平台等渠道宣传冬季行车安全事项,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公安局 胡庙派出所 道路 交通安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大走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大力推行“四必访”制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大走访活动的效果。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坚持“以民为本”促和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坚持打造以百姓利益为核心的“民生警务”,用民警的真情温暖民心,用民警的真心赢得民心,用民警的真意深得民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烟花爆竹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始终围绕“从严把关、依法管理、从严打击、规范经营”的工作目标,强化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遏制和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大走访活

    “平安守护”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牢牢把握“让社会更平安,让群众更满意”这个总体目标,将各项公安工作融入“平安守护”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中,确保春节期间社会面及治安大局平稳安定。

  •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制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8块,印制了10000份宣传彩页,对辖区2个办事处、17个行政村实现全方位覆盖后,又印制了5000张大幅宣传贴画,对辖区的公共场所进行了地毯式全覆盖张贴,争取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家喻户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