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天中商坛——驻马店市企业家创新精神高峰论坛

2019-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贤 张美玲)1月18日下午,由中共驻马店市委统战部指导,驻马店市工商联主办,驻马店市工信局支持,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承办的企业家精神高峰论坛在驻马店爱克建国国际酒店隆重举行。特邀的驻马店的优秀企业家为现场的400多名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会员畅谈了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精神,讲述了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的先进经验,发挥企业家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分享令与会人员对优秀企业家精神有力更加深入的认识。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近年来,企业家精神的重要作用愈发得到了党中央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等多次会议与讲话中谈及企业家与企业家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也专门印发《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河南省、驻马店市也先后召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都明确提出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内涵: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弘扬企业家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 在企业家精神主旨演讲环节,河南一加一天然面粉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河南豫坡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设、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岭等三位优秀企业家分别结合自身成长和企业发展的历程,为现场会员企业家分享了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精神,分享了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的先进经验,提出了优秀企业家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倡议。

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洲、驻马店大力天骏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三刚、上海全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三民、河南福和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春阳等五名企业家分别结合各自企业特点对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精神,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的做法,如何发挥企业家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问题的理解给大家进行了研讨和分享,他们的分享有理论高度,也有实际操作方式,非常实用,也非常接地气,令大家对优秀企业家精神有力更加深入的认识。

为了更好地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打造创新品牌企业。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启动企业创新工程,进一步弘扬企业家创新精神,全面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质量,服务驻马店经济高质量发展。驻马店市工商联副主席、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海洲,驻马店市青联副主席、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党进,驻马店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红卫、任秀中、刘三民,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党委委员、常务副会长刘斌等领导共同启动了企业创新工程。

欢乐爱家超市,是驻马店超市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也是驻马店企业品牌定位的开创者和实践者。2016年以来,欢乐爱家超市重新梳理公司业态模型,进行品牌定位,只卖数一数二的品牌商品,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欢乐爱家超市在会议现场举办了自有品牌发布仪式拉开了企业创新工程的序幕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洲进行了主旨演讲。

据悉,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得到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协办、赞助。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企业家 高峰论坛 举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褚堂乡于楼小学举行爱心企业家助学金捐赠

    12月17日,遂平县褚堂乡于楼小学的操场上,百余名在老师有条不紊的组织下,从爱心企业家手中接过崭新的书包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上蔡县举办企业家培训班 中国社科院专家来授课

    11月14日至11月16日,由上蔡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办、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上蔡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家培训班,在产业集聚区企业培训中心举行,产业集聚区内近60家企业的负责人及主要管理人员接受了培训。县政府副县长程红玲亲自授课,讲解企业上市融资的有关知识。

  • 上蔡县举办企业家培训班 中国社科院专家来授课

    11月14日至11月16日,由上蔡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办、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上蔡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家培训班,在产业集聚区企业培训中心举行,产业集聚区内近60家企业的负责人及主要管理人员接受了培训。

  • 汝南县张楼镇爱心企业家回乡捐款助力家乡振兴

    不忘初心,回报家乡,汝南县张楼镇邢庄村委,邢庄村走出来的青年企业家张齐峰董事长,为让村两委班子能在宽廠舒适的环境里谋划邢庄村的发展蓝图,带领家乡人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注入了新的活力,再次捐款50000元用于改善本村办公环境,为家乡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豫商企业家代表团到遂平县参观考察

    出席第十三届豫商大会的海内外商会、企业家代表团到遂平县参观考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