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多种形式深化平安建设 打造平安景区

2018-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姜汝明 焦帅)为加大平安景区创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推动社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2018年以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召开全区范围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区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综治工作的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成立了以综治办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和各村治安主任为成员的宣传队。区党委和综治办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解决宣传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年中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结束后,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工作持续深入宣传和落实扫黑除恶、排查化解家庭婚姻矛盾预防“民转刑”、预防未成年人溺亡、邪教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等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接近年末岁尾,盗抢案件多发时期,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区主要领导安排各包村工作组加强宣传和线索摸排、区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加强巡逻工作。

协同配合 认真落实 

区综治办严格按照区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联合景区派出所加强宣传、巡逻工作,景区派出所在警力、物力有限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治安防范工作主力作用,紧紧配合区党委、管委做好辖区内的治安防范工作。

各村委充分发挥治安防范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组织群众打更巡逻,五户联防看家护院,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的活动、遏制了治安刑事案件的发生。

基层网格员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工作中,及时利用县委政法委发放的手机号将各自网格内的动态及时上报,收到消息后网格长立即进行处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及时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的升级,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创新形式 增强实效 

悬挂宣传标语。在区管委会门口和各村委、区直单位、辖区企业和各经营单位悬挂宣传条幅100余幅、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类固定宣传墙和版面80余块,利用各企事业单位和商户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QQ群、微信群和微博等媒介广泛宣传平安建设工作和身边的先进事迹,有效拓宽了宣传渠道,提升宣传效果;组织平安建设宣传车进行主要公路沿线宣传,进村入户发放平安建设明白卡;加强巡逻打更。区综治办联合派出所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打更,做到“白天见警、晚上见灯、夜间有锣声”,尤其加强夜间巡逻,震慑犯罪分子活动。

近一年来在景区各级领导的重视、全体干部的努力和广大群众的参与下,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感进一步得到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和满意率得到了极大地提高,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景区”的建设。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 平安建设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