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聚力“三清三拆” 助推脱贫攻坚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帅)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总面积30平方公里,辖3个行政村、24个自然村、32个村民小组,共1732户6360人。自遂平县全面启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工作以来,嵖岈山风景区党委、管委会严格按照农村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四美”乡村建设标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结和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迅速掀起“三清三拆”工作高潮。

精心谋划夯职责。景区党委、管委会认真研究县“三清三拆”工作方案,迅速成立景区“三清三拆”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包村工作协调组、人居环境整治村民理事会,及时印发《嵖岈山风景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发挥区党委、管委会抓总作用,落实好主体责任,落实好各村具体责任,充分发挥区直相关单位职能作用,全力配合活动开展。

大力宣传造氛围。嵖岈山风景区召开全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工作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共10余场次,各村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开展“三清三拆”工作宣讲活动共40多场次,动员区、村全天流动宣传车12辆,张贴明白纸1500多张,悬挂条幅40余幅,刷写墙体标语50多条,讲清讲透了各项政策,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强化措施推进度。景区坚持分解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坚持区主要负责同志亲身“挂帅”、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各村包村工作协调组每天由分包领导带队入村现场指挥、督导;充分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让群众自己“说事、议事、主事”,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强化完善措施,快速推进工作进度。

严格督导求实效。坚持区主体、村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区一盘棋,整体谋划、整体推进实施;区主要领导坚持对各村实地督导检查,并每天听取各村包村工作协调组组长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定期召开推进会议,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问题与不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确保各村工作步调一致、齐头并进、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全区三个行政村共动用挖掘机、铲车、货车、农用三轮和四轮共50多辆,动员参与党员群众800余人,清理村庄陈年垃圾200多车、清理整治河道沟渠坑塘10000多立方米、清理房前屋后杂草杂物和秸秆300多车,拆除危房危墙6000多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构筑物90余处、拆除“双违”建筑30余栋。在各行政村选取试点,初步达到了“请彻底、整干净、摆整齐”整治效果,达到了“四美、五规范、一眼净”的效果大力提升了贫困户人居环境质量,为下步美化、绿化、亮化提升打下了较好基础,大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嵖岈山风景区 三清三拆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