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注重帮民便民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以改善民生促脱贫攻坚

2018-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帅)今年以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以民为本,关爱民生,通过大力改善民生,有力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

注重帮民。抓好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低保实现了动态下的应保尽保,社保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各项惠农政策得到全面落实。稳步推进集体产权改革,紧扣文件,结合实情,规范程序,阳光操作,此项工作正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扎实推进。组织培训150多人,企业用工招聘会1次,鼓励帮助辖区群众创业 加强食品药品的监督管理,对辖区内食品药品经营店建立台账,跟踪监督检查,确保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落实计划生育孕前优生免费健康检查等计生服务措施。强化居民文化娱乐建设,活跃居民文化生活。

注重便民。办事处和各个居委会充分发挥便民服务大厅(室)作用,加强便民服务值班和管理,办事处开通了视频聊天平台,开通了微信信息平台,实施网格化服务,全方位方便群众办事,高效率为居民搞好服务。全力开展脱贫攻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对117户贫困户实行产业、就业、金融等帮扶全覆盖。举办“爱心助脱贫孝善基金捐赠”活动,17个爱心捐赠,助力脱贫攻坚,收到了良好效果。目前,117户贫困人口,正在按照因户制宜、因人施策等措施进行帮扶。25户贫困户今年拟脱贫贫困人员,现已达到脱贫条件,确保年底如期脱贫。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