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白衣天使同心协力救患儿 争分夺秒感人深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光伟 王亚琼)12月1日上午9点,随着一声声嘶力竭地哭喊“快来救救我的孩子!”一位女士发疯般地抱着一个孩子冲进西平县人民医院超声科二诊室,正在工作的医生张莉听到嘶喊飞奔过去,只见一个四五岁的孩子意识丧失、肢体抽搐、口吐白沫地躺在大人怀里。

张莉急忙把患儿抱到二诊室的床上,迅速解开患儿的衣领,使其头部转向一侧,防止口中的分泌物流入气管引起呛咳窒息。“快!联系接诊医生”张莉一边冷静地说,一边耐心地询问病史、安抚患儿家属。这时,听到呼声火速赶来的超声分诊处的陈艳辉护士立即对孩子进行胸外按压施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患儿出现睁眼、能对话、点头、摇头,生命体征平稳,而此时接诊的儿科医生赵云也已赶到超声二诊室,随后陪着患儿做进一步的检查以明确病因。患儿家属不停地对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道谢,大家紧张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

在紧急情况下,西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反应迅速、专业而又沉着冷静,没有辜负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同时也赢得了患者和家属对医院和医生的信赖。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人民医院 患儿 争分夺秒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