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营造知宪法学宪法良好氛围 汝南县附小举办文艺演出活动

2018-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10月29日上午10点,汝南县汝师附属小学在汝师附属小学知行四楼举行“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展演。

活动现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团县委书记郭璞,县司法局局长丁颖,县教体局局长贺继超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展演,汝南县汝师附属小学校长王红艳和老师及学生等百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展演。

在展演开始前,县政法委书记成文科等一行人参观了汝师附属小学的宪法校园景区。参观后,成书记对附小的宪法校园景区高度赞赏,表示对教师及小学生加强宪法教育提供了的大力保障,营造了学宪法、知宪法、懂宪法、守宪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在演出过程中,汝南师范附属小学的普法志愿者还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和现场教师学生发放了《宪法》知识读本,让他们在学习宪法和法律的氛围中欣赏文艺演出,掀起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热潮。

活动现场

演出中,演员们用讲演的方式侧重介绍《宪法》的基本内容,且就要点式强调,力求给少年儿童留下较深的印象,达到树立宪法第一的法律意识;情景剧《王二小的故事》,用饱含深情的话语通过对事情经过的再现,向同学们讲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且结合实际强调学法守法的重要性;现场宪法知识竞答总共十个题目,其内容含法律、时政、文明、防爆等等知识和技巧。

展演场面壮观,群情沸腾,感人至深。每当节目演出结束,同学们响起雷霆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特别是知识竞答环节,一旦题目公布后,学生们积极的小手使劲高高举起,争取抢答机会。演出结束以后,有四个高年级学生围着演员们,说节目好看,希望下次还看。

此次展演活动结合学宪法、知宪法、懂宪法、守宪法,采用歌舞、小品、沙画、现场进行宪法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宣传了宪法知识内容,通过“小手来大手”营造出知宪法、学宪法的良好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汝南 附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