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严管农村集体“三资”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孙盼盼)汝南县王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法严管严抓。

村级财务资金管理严。严格按照县村级财务管理要求,出台《王岗镇村级财务管理办法》,严格实行村账乡代管制度,实行村级收支审批管理制度,通过自查,未发生现金结算和坐收坐支等现象。

农村产权交易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关于严格执行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租赁交易三项制度的通知》,明确要求行政村的资产资源交易必须通过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外公开招租、发包和拍卖,针对数额较大的进入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交易,严禁各村私自场外交易。目前通过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12笔,主要涉及农村集体土地和集体房屋出租出售。下一步加大排查清理力度,对清理出来的到期资产重新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交易,对不完善的合同进行合理补充和完善。

资产资源管理严。通过此次清产核资工作,重点清查各类资产账目,以会计账面价值为基础,先账内后账外,清查经营性资产、非经营性资产和资源性资产账目。查实集体现金以及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农业资产等各类实物资产的数量、金额、存放地点或坐落位置、使用状态,针对账实不符的查明原因,账外资产补充登记。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集体 管理 办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坚持“三引领”助推村级集体经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解放思想、广开思路、集思广益,勇于借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新途径。

  • 遂平槐树乡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推贫困人口脱贫

    遂平县槐树乡坚持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的有效载体,紧紧围绕产业布局和资源禀赋优势,按照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采取资金入股扶贫产业,以入股分红的方式覆盖每村10户以上的贫困户,确保贫困户每年都能获得稳定的分红收益。

  • 遂平莲花湖街道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助推脱贫

    今年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力促脱贫攻坚,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产改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街道7个社区已全部完成清产核资。

  • 遂平槐树乡“三强化”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槐树乡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积极鼓励、引导各村要勇于解放思想、广开思路、集思广益,并号召乡村干部要敢于借鉴各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成功经验,真正走出一条发展集体经济、壮大集体经济的路子。

  • 汝南县财政局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

    为切实做好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工作,大力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大辛村被确定为2018年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试点村财政扶持资金120万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