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花生入选全国“一县一品”品牌农产品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大会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高万宝)10月16日,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即,新经济发展与革命老区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正阳花生被中国优质农产品服务协会授予2018年度支持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品牌农产品。此次荣获此称号的共有来自全国的32个农产品,正阳花生位列排名第一。

会前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老促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参观展品

“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共同发起,旨在打通老区贫困县农产品流通渠道,通过发挥电商渠道优势,吸引企业、资本等积极力量,提高农产品的品牌化和标准化程度等方式,探索扶贫路径的创新。

领取入选品牌农产品牌匾

该行动将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部门指导下,整合政策、资本、媒体、渠道等多方资源,帮助老区贫困县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第一年着力打造32个,摸索方法路子。第二年、第三年陆续推出70个、200个,扩大“一县一品”品牌扶贫社会效应。

县委书记刘艳丽发言

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作为全国32个“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县进行发言。刘艳丽说,正阳县以“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为抓手,把花生作为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花生品牌,将花生的资源优势、区域优势变成了品牌优势、经济优势,把贫困户“嵌”到花生产业链上全方位精准带贫,使“小花生”变成了脱贫攻坚的“金豆豆”。

加强政策引导,转变花生产业发展方式;实施科技引领,稳步提升花生产业竞争力;构建多元体系,打造花生核心加工基地;优化品牌创建,拓展花生产业发展空间。完善利益联结,推动花生产业精准扶贫。每年投入3000多万元,鼓励贫困户种植优质花生,每种植一亩高油酸花生、彩色花生和其他优质花生,分别给予200元和100的补贴,带动全县85%的贫困户种植花生,户均年增收3350元。

此次大会上,刘艳丽出现在会场就有不少人士知道“花生书记”,他们纷纷主动前来交流产业扶贫经验,刘艳丽走进《决胜2020——脱贫攻坚展》展厅对外省市县的好经验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 花生 一县一品 品牌农产品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