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傅寨乡老傅寨村12户贫困户、低保户喜迁新居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杨军民 姚国禄)11月26日上午,正阳县傅寨乡老傅寨村门前鞭炮齐鸣、人声鼎沸,全村12户贫困户、低保户高高兴兴喜迁新居,住上干净整洁的扶贫新房。该县住建局、县法院、县扶贫办、傅寨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媒体记者,乡村干部、老付寨村群众代表200多人出席乔迁仪式。

乔迁仪式上,傅寨乡党委书记马向阳致辞,县住建局长蒋东讲话、老傅寨村党支部书记、贫困户代表分别发言。

据傅寨乡党委书记马向阳介绍,实施“安居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统筹全县经济发展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傅寨乡按照危房改造工作总体要求,把这项安居工程作为事关人民群众的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2018年全乡建成了295套安居住房,其中老傅寨村26户,集中居住12户,实现了当年开工,入企入驻的目标。在建设工程中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配套实施了改水、改电、改厨、改墙等“六改一增”项目,保证了水、电、路畅通,村活动室、卫生室、文化室、带贫企业、社区服务齐全,保证了群众发展有基础,生活有保障,致富有门路。 

马向阳说,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关心和帮助搬迁群众,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住得下、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同时,教育引导搬迁群众要学会感恩,要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在新的环境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变“等、靠、要”思想,尽快改变传统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和不良习俗,发展生产,爱护家园,团邻互助,用自己勤劳双手发家致富、创建美好幸福新生活。

搬迁仪式结束后,该村民间艺人叶春九老先生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真诚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傅寨乡 老傅寨村 贫困户 低保户 搬迁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