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优化课堂教学 正阳县高级中学语文组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刘红军 郭昕)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语文课堂教学质量,11月29日上午,正阳县高级中学语文组热火朝天地开展了以听课、评课为主的教学研讨活动。校党总支副书记吴新华、副校长郭冰冰、教研处主任张新全程参与并对活动进行了指导。活动由校教研处副主任谢玲主持,主要分两个环节:观摩课和教学研讨。

在教学研讨活动中,王伟老师的示范课《咬文嚼字》,以歇后语导入新课,紧扣高考考纲,制订合理的教学目标,并在准确把握学情的前提下,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教学效果很好。高丹老师讲授的是《奥斯维辛没有新闻》这篇课文。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引导学生理解本文与一般新闻的不同之处,体会这样写的好处,并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学会正确评价历史。张雪丽老师讲授的是诗歌鉴赏专题。张老师通过几首诗歌给同学们讲解了炼字炼句类题型的答题技巧,针对学生课堂上出现的问题,突出训练学生的答题思路和规范答题用语,并组织学生进行了操作演练。对学生的诗歌鉴赏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这三节课突出体现了学生为主体的课堂观念,注重学生的感受和体验,重视课堂生成,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师生的风采,课堂教学取得预期效果。

课后,吴新华书记、郭冰冰校长和老师们一起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感受和体会。吴新华说,要教好课,不仅要求钻研教材,认真备课,而且要深入学习新课程标准和善于学习别人的长处,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认真思考如何将新的理念应用到自己的实际教学中去,并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地总结、改进和提高,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模式。

郭冰冰校长说,没有教研的教学是没有价值的,肯定了该校浓厚的教研氛围和积极的教研态度。并结合三节公开课,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最后教研组长冯波老师、肖国宾老师,教研处主任张新老师,谢玲老师分别就这三节课做专业点评,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谈了关于语文课堂教学的一些思考。

语文是遗憾的艺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正因为教学有缺憾,才需要反思,才促使我们不断进取,创新。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高级中学 语文组 教学研讨活动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