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村92户贫困户喜领脱贫光荣证

2018-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高万宝)11月27日,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村里热闹非凡,全村的父老乡亲聚集一起共同庆祝92户贫困户脱贫,并为他们颁发脱贫光荣证。村里搭起了大戏台,唱起了扶贫大戏,全体村民与扶贫干部一起共叙扶贫、脱贫经历,浓浓的情意,让这个初冬充满暖意。

这天县委书记刘艳丽出席表彰会,并为乡亲们谈心,鼓励大家脱贫奔小康路上继续前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向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亚军为脱贫户颁发光荣证。这让乡亲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伴随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嘹亮号角,县委书记刘艳丽来到贫困村王大塘村包村驻队,至此,一幅幅脱贫攻坚的生动画卷在王大塘村的大地上徐徐展开,宏伟的小康梦也正变为现实。

刘艳丽多次深入到王大塘村研究脱贫攻坚措施,她与村两委一道通过建立农业合作社,借力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发展花生产业,元瑞农业这个大型农业企业也来到王大塘村,把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引进了进来,这个村的农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同时,村里引导农民工在县城就业,建立光伏发电项目,对外承包鱼塘等一系列的措施,脱贫攻坚实现了从“输血救助”到“造血共赢”,从“精准扶贫”到“创新机制”,王大塘村正凝心聚力,从根本上破解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瓶颈,从根子上斩断穷根,朝着美好明天阔步前进。精准扶贫的种子正在这片土地上焕发出新的生机,王大塘村绣出了脱贫攻坚新画卷。

2018年,王大塘村成功实现脱贫,乡亲们谈起脱贫历程有说不完的话。脱贫户刘国恩说:“2016年我被识别为贫困户,也是在这一年,老伴突了脑梗塞,生命危险,后经抢救发费2万多元,贫困户大病医疗保险报销后,我本人才发2000元。村里让我到松山农民农机合作社务工,年收入一万多元,光伏发电、到户增收、产业扶贫等都给了我很多帮助。今天我能进入富裕人群的行列,我深切感谢党,感谢习总书记!”

刘新春说,谈感受就是要说出心里话,就是要把真经验告诉大家。2016年,他被识别为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到了他家里帮助他找致富的路子,鼓励他发展蔬菜种植,他利用金融贷款,建起了5亩蔬菜大棚,他很快就掌握了种植技术,当年就营利1万多元,如今,他已是蔬菜种植的行家里手,奔小康他看到了希望。

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都谈了在脱贫路上他们:付出真情,让村民尝到幸福的味道的亲身经历。句句感人,情系脱贫。交流完脱贫经,帮扶经,再看扶贫大戏,这一切大家感受到这是一场巨大的实情课堂。村民们说:“有村委的坚强领导,有上级的英明决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熊寨镇 王大塘村 贫困户 脱贫光荣证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