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检察院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近日,遂平县检察院根据最高检《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会同县食药监局、教体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餐饮食品加工制作,确保学生用餐的食品安全。  

开展专项检查

开展专项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联合检查小组实地检查了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第五中学、金山小学及学前教育机构,重点检查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落实情况及校园食品安全经常性自查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培训情况,查验学校库房内储存的食品原(辅)料、食品的来源渠道记录,对食品留样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当场向学校及食堂管理人员提出,并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检察院民行科的检察官表示,今后将加大力度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县食药监局、教育等部门的横向联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守护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检察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和兴镇开展“乡晨会、村夜商”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乡晨会、村夜商”工作。 该乡镇主要负责人每天早晨7点30分组织召开党政班子、各村责任组长会,对全镇排查上报的问题进行集体会商研究,逐村逐户制定解决方案并指派责任人跟踪落实。在各村开展的夜商会上,镇分包领导、各村责任组组长、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纷纷畅所欲言,对走访情况以及各类问题逐一汇报。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牵头进行综合研判,并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分别汇总,在夜商会上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逐户制定解决方案并落实

  • 遂平县公安局玉山派出所开展辖区加油站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2月27日,遂平县公安局玉山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了全面检查。

  • 遂平县公安局沈寨派出所多举措加强辅警队伍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遂平县公安局沈寨派出所采取“四个强化”措施,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可靠、业务精湛的辅警队伍。

  • 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势头,全县范围统一开展的“整秩序、保平安”专项行动,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地区,实施重点打击,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识别电信诈骗行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遂平县公安局嵖岈山派出所组织开展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案件的宣传活动,进一步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