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人民法院坚持定期走访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朱新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以来,遂平县人民法院坚持把走访工作常态化,既联系了群众,又锻炼了队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走访,了解了社情民意。法院工作比较忙,固定在办公室中,法院工作人员像生活在象牙塔中。通过走访,干警们看到了人民群众的酸甜苦辣,生活状态,了解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增强了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的自觉性,增强了对三农工作的理解。

领导带头,搞好走访。每次走访,院党组成员全体出动,自觉带队走访,并做好走访记录。该村两委干部对法院领导的带头行动,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走访,锻炼了队伍。大家为了搞好走访,主动放弃节假日,放下手头的工作,走村串户,走访慰问,增强了广大干警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通过走访,促进了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遂平法院帮扶的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相对比较重,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在全院干警的支持和鼓励下,表示一定努力工作,加班加点做好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不辜负法院领导和全院干警的全力支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走访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和兴镇开展“乡晨会、村夜商”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乡晨会、村夜商”工作。 该乡镇主要负责人每天早晨7点30分组织召开党政班子、各村责任组长会,对全镇排查上报的问题进行集体会商研究,逐村逐户制定解决方案并指派责任人跟踪落实。在各村开展的夜商会上,镇分包领导、各村责任组组长、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纷纷畅所欲言,对走访情况以及各类问题逐一汇报。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牵头进行综合研判,并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分别汇总,在夜商会上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逐户制定解决方案并落实

  • 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火龙庙村“关爱贫困户”义

    为认真贯彻落实遂平县2019年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精神,遂平县公安局持续加大结对帮扶工作力度,从严从细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全面了解结对帮扶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开展有针对性、接地气的帮扶活动。

  • 遂平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金融网点开展防电信诈骗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百姓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对应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内各金融网点广泛进行防电信诈骗安全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张台派出所开展安全防范宣讲进村庄

    2月25日,遂平县公安局张台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开展安全防范进村庄宣讲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文城派出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

    广泛宣传、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严厉打击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连日来,遂平县公安局文城派出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