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实地训练教学

2018-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张耀中)9月26日,河南省公安厅警务实战送教教官团成员史跃龙、马海宁、刘振明等在驻马店市公安局教育训练支队赵建毅科长的带领下,一行8人来到正阳县公安局。受到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军、政办室主任高岚的热情接待。随后,教官团成员顾不上休息,立即赶赴训练场地正阳一高体育场,现场查看场地实地安排训练科目,为下午的训练教学做好准备。

教官团全体成员和正阳县公安局领导交流这次秋训的内容

民警查找漏洞和教官现场讲评

当天下午两点半,正阳县公安局80名基层民警身穿作训服准时来到训练场,认真聆听、仔细揣摩教官团成员传授的警务实战科目。这次培训,省厅教官团队采取设置警情让民警现场处置,然后进行讲评和民警进行模仿演练后,先由参训民警查找漏洞和不足,然后由教官讲评等方式进行。教官团成员针对基层民警在警情处置时存在的一些不规范动作等,重点传授了四类警情处置和卡点检查的规范化操作。盗抢财物类警情,殴打他人类警情,债务纠纷类警情,家庭暴力类警情,卡点检查类警情等规范化的操作。在警情处置中教官团成员均设置了现场情景,让参训民警活灵活现的演绎了现实生活中的警情。民警在处置警情过程中严肃认真,运用平时所学知识和工作经验尽力处置。在讲评中,教官针对民警处置警情过程正确的做法给予肯定,对不足之处给予纠正,并现场演示规范的语言、动作等。培训过程中,教官团认真教,民警们仔细学,互动热烈,学习气氛浓郁。直到天黑,才结束培训。

这次省厅送教到基层活动为正阳公安民警尽快提高警务实战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培训结束后,民警们一致反映这次培训很及时、有必要,大家受益匪浅,所学到的实战技能可以立即用在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战斗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