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举办机收花生大比武活动

2018-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高万宝)9月17日,在正阳县真阳办事处吴湾社区冷庄组的300亩花生大田里,机械轰鸣,车流滚滚,一场机收比武大赛正在进行中。

活动现场

此次花生收获农机竞赛是为庆祝河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正阳县第二届“花生节”的到来而举行的。

正阳花生种植常年保持在170万亩以上,总产53万吨以上。被誉名为“中国花生之都”。

为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该县精心安排了12项系列活动,本次花生收获农机竞赛只是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这次竞赛活动的宗旨是,展现该县农民的精神风貌,展示全县研发生产的花生收获机械的良好性能,推进花生生产全程机械化进度,宣传该县花生产业的美好前景。

花生收获机

竞赛现场,10台大型拖拉机及收获机,5台捡拾收果机,5台土地深松机分别作业7亩进行比武。各乡镇的分管副职分别对收获组的作业效率、落果率、秧土分离情况、收获后花生秧摆放情况进行评比打分,捡拾组对作业效率、落果率、含杂率、破损率等四项进行打分。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正阳 机收花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