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正阳县举行

2018-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高万宝)9月3日,正阳大地流光溢彩,仓箱可期。来自全县800多农民代表在花生天地举行河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正阳县第二届花生节启动仪式。

俯瞰启动仪式现场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正阳是“全国花生第一大县”,花生种植常年保持在170万亩以上,总产53万吨以上。被誉名为“中国花生之都”“中国富硒花生产业化基地县”“中国(国际)花生产品交易中心”。“正阳花生”是河南省名牌产品,位居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第9位,是农业农村部审定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有“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的美誉。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致辞

河南省农业厅从全省东南西北区域分布和粮食、油料、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各类的代表性等多方面考虑,安排正阳县作为全省的四个分会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正阳县在2000年曾举办花生节,该县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河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正阳县第二届花生节启动仪式。目的是继承和光大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华夏儿女勤劳勇敢、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生生不息的拼搏精神,提高正阳的花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壮大花生产业,发展县域经济,提高农民收入,实现正阳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

参观花生展览馆

河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正阳县第二届花生节活动自9月3日起到9月25日期间,全县共举办花生节开幕式、花生高峰论坛、花生高产大赛、花生集市、“双创孵化”培训、电商助力、花生小吃评选活动、花生节文艺演出、媒体看花生等11个系列节庆活动,庆祝 “中国农民丰收节”和正阳县第二届花生节的到来,提升全县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河南 “中国农民丰收节” 正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会见河南广电喜买网调研组

    4月17日,河南广电喜买网调研组到上蔡县考察对接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相关事宜,河南广电喜买网总经理郑鸿雁带队,直播、大宗贸易、采购、物流、仓储、线上运营、视频等业务板块负责人共10多人参加调研。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亲切会见调研组,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银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鑫,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参加会见、座谈或陪同调研组深入城乡实地调研。

  • 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领导赴新蔡县张庙村开展

    4月16日上午,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唐永生、党总支书记蔡树峰带领部分党员干部走进新蔡县栎城乡张庙村开展“送岗位 助脱贫”活动,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 河南驻马店驿城区:打造天蓝水碧森林城

    G328国道像一条玉带,横穿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西部山区的沙河店镇。沿省道两侧,一排排楸树、梓树、雪松、鹅掌楸、水杉、银杏、重阳木等高低错落,构筑一道道色彩斑斓的长廊。

  • 河南平舆:产业扶贫增收 自我发展提效

    “这西瓜秧子的头,要用劲捏扁成薄皮,不叫它旺长,将养分多供到瓜纽子上。”4月16日上午,在平舆县十字路乡李芳庄扶贫园区的西瓜种植大棚里,脱贫户董小网边解说边示范,向新带的贫困户员工传授西瓜整枝打岔修剪技术。

  • 河南平舆:“舆城小仙女”送锦旗 盛赞民警破案

    4月13日,一女士送给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的一面锦旗,让接旗的民警李成飞乐了一阵子,因为这位女士送旗时很自豪地说:“旗上的字可是按我自己的想法编的。”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