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平舆:“舆城小仙女”送锦旗 盛赞民警破案神速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聂乾卿)4月13日,一女士送给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的一面锦旗,让接旗的民警李成飞乐了一阵子,因为这位女士送旗时很自豪地说:“旗上的字可是按我自己的想法编的。”以前民警接到很多锦旗,而旗上的字大同小异,而这位女士送的旗写的内容很特别:“舆城卫士,破案神速,失而复得,感恩送旗。”更可乐的是,这位女士在旗上没署上自己的真名字,而是写的是“舆城小仙女”。

据办案民警李成飞说,“小仙女”就是韩女士,因派出所破获的系列盗窃案中,涉案5辆电动车,其中一辆就是韩女士的,已归还给她了。另一位陈女士也因电动车被追回,也送了一面写着“破案神速,一心为民”的锦旗。

4月9日8时42分,平舆县城的陈女士报警称,其头一天停放在西塔寺街店门前的雅迪牌两轮电动车,早晨却不见了,在附近找了找,也没找到,可能被盗了。值班民警李成飞、张红伟和辅警盛贺峰、王振辉、贺前锦、杨启程,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调取附近监控查看,很快辨认出盗车嫌疑人为前科人员周某。

周某,男,45岁,平舆县阳城镇人,因盗窃等犯罪行为曾多次被判刑,2019年8月16日还因违法被行政拘留15日。

锁定嫌疑人周某后,民警们沿路追踪,追到福利中心医院后门处,发现停放的一辆电动车疑似受害人陈女士的,于是急忙让陈女士过来辨认,陈女士过来后,一眼就看出是自己被盗的电动车。民警们从接警到找到被盗车辆,前后用时仅20分钟。找到车后,民警就以车找人,在福利中心医院附近寻找盗车嫌疑人周某。经查,发现周某已闻风而逃,逃往驻马店市区了。李成飞等人就不断打周某的电话,让其回平舆投案自首。经过反复劝说,盗窃嫌疑人周某于4月10日16时35分来到永乐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周某交代,其4月8日夜晚,从福利中心医院出来,到街道上转悠,后来在西塔寺街道旁,看到一家店门前停了一辆电动车,就偷走了,然后,把车放到福利中心医院后门,就去医院找地方睡觉去了。到次日上午,看见警察来医院里,他害怕了,就赶紧坐车逃到驻马店市区。

除了这次盗窃外,周某还承认了去年11月间,在平舆县城连续盗窃3辆电动车的事实。2019年11月份,周某都是在深夜或凌晨出动,先后在月旦桥老百姓大药房盗窃立马电动车一辆。在平舆县老二中附近一奶茶店门前,盗窃新日牌电动车一辆。在商业街一馍店旁盗窃一辆粉红色电动车。这3辆车,周某都骑回老家了,他先后以每辆400元的价格卖给在村中开超市的老板朱某。2020年1月4日凌晨3时许,周某在商业街和建设街交叉口,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因无车钥匙,就用起子捅进钥匙孔进行启动,然后,将车连夜开回阳城镇的家中。后来周某因在村中售卖却没人买,于是,他又把车偷偷送还给了失主。根据周某的供述,民警李成飞和辅警们,立即赶到阳城镇找到超市老板朱某,将3辆电动车全部追回,并找到失主,进行发放,这样才有了开头“小仙女”送旗一幕,因为,车丢几个月了,她根本没想到还能找到,所以,她才想出了“感恩送旗”的新鲜词。

目前,平舆警方已对涉嫌盗窃罪的嫌疑人周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朱某依法行政拘留。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